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数据看盘】多只ChatGPT概念股遭北向卖出 两大实力游资超4亿抢筹三六零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龙 2023-03-24 1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看盘】多只ChatGPT概念股遭北向卖出 两大实力游资超4亿抢筹三六零)

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立讯精密净买入居首,工业富联净卖出居首。板块主力资金方面,电器机械等4个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期指持仓方面,IC期指主力合约空头减仓数量明显大于多头。龙虎榜方面,软通动力等多只ChatGPT概念股获机构买入,三六零、拓维信息、中文在线均获两家一线游资席位买入。

一、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0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66亿元。

两市前十大成交中净买入和净卖出个股数量相当,立讯精密净买入居首,京东方A净买入居次席,该股连续2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此外芯片股兆易创新、韦尔股份也均连续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卖出方面,多只近期大涨的ChatGPT概念股均遭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其中工业富联、同花顺、紫光国微净卖出分居前三位,金山办公、科大讯飞也遭北向资金净卖出。

二、板块个股主力大单资金

从板块表现来看,AIGC、ChatGPT、手机游戏、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中芯国际概念、中字头、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电器机械等4个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

板块资金流出方面,电信运营板块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居首。

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中ChatGPT概念股较多,三六零净流入居首。

主力资金流出前十的个股中中字头个股较多,中国卫通净流出居首。

三、期指持仓

四大期指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减仓为主,其中IF、IC、IM合约多空双方均减仓,且空头减仓数量均较大,其中IC合约空头减仓数量明显大于多头;IH合约多头减仓空头小幅加仓。

四、龙虎榜

1、机构

龙虎榜机构榜活跃度较高,买入方面仍以ChatGPT相关概念股为主,其中软通动力获机构买入2.7亿,三六零获机构买入超9000万;算力概念股江波龙获机构买入1亿,拓维信息获机构买入1.52亿;游戏股昆仑万维获机构买入2.74亿,巨人网络获机构买入超8000万;AIGC概念股中文在线获机构买入超8000万;CPO概念股剑桥科技获机构买入超4000万。

卖出方面,多只中药股遭机构大幅卖出,其中天士力遭机构卖出2.36亿,葵花药业遭机构卖出超亿元,达仁堂遭机构卖出超8000万。

2、游资

一线游资活跃度较高,买卖个股也围绕着ChatGPT概念,其中三六零获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3.08亿,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营业部买入1.29亿。拓维信息、中文在线也均获两家一线游资席位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