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半导体巨头押注氮化镓芯片 有望在数据中心领域大幅放量

来源:财联社 2023-03-24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巨头押注氮化镓芯片 有望在数据中心领域大幅放量)

据行业媒体报道,欧洲芯片制造商英飞凌押注下一代功率半导体,用于从超高速手机充电器到电动汽车的各种领域,以求在更广泛的芯片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刺激增长。英飞凌功率和传感器系统总裁怀特表示,英飞凌特别看好氮化镓(GaN)芯片。该公司预测,到2027年,氮化镓芯片市场将以每年56%的速度增长。

Yole预测,GaN射频器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8.91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24亿美元, 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 GaN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0.46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1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0%。机构分析指出,英飞凌收购GaN Systems一方面体现了GaN在汽车、数据中心、工业等应用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预示着产业链竞争或将进入整合阶段。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赛微电子GaN业务团队在材料和器件上均实现了技术突破,在GaN外延片方面,公司已具备6-8英寸GaN外延材料生长能力且技术成熟;在GaN器件设计方面,公司在技术、应用及需求方面也进行了迭代并实现销售。

新洁能650V/190mohm E-Mode GaN HEMT产品开发完成,产品各项电学参数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产品通过可靠性考核,100V/200V GaN产品开发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