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别把天然气危机抛诸脑后!德监管机构高呼:必须节省更多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3-23 1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别把天然气危机抛诸脑后!德监管机构高呼:必须节省更多)

财联社3月23日讯(编辑 周子意)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警告称,如果德国想要避免下一个冬天出现能源危机,企业和家庭将需要进一步减少天然气的使用。

据媒体周四(3月23日)报道,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Klaus Müller表示,德国的能源危机“还没有结束”,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下里的这个冬天是否会比去年更冷。

“天然气短缺的危险依然存在,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是否继续把控天然气的使用量,是否能确保能源供应多样化。这是有风险的。”

2023-2024年冬天将是德国第一次完全没有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冬天,而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预计也不会显著增加。

此外,Müller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复苏“快于许多人的预期”,天然气需求会上升,这将会对其价格产生影响。

痛苦的能源战

Müller的言论呼应了国际能源机构(IEA)总干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的观点。比罗尔上月警告称,尽管天然气价格现在大幅下跌,但欧洲仍面临这艰苦的能源战。

比罗尔认为,对下一个冬天过于自信是有风险的。他补充道,欧洲需要继续关注节能和发展可再生能源。

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德国有5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现在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供应中断了,引发了该国对能源替代品的抢购。

去年夏天,俄罗斯管道天然气进口量的下降迫使天然气批发价格从年初的每兆瓦时约20欧元升至300欧元以上。这导致德国一些能源密集型企业停产,并引发了停电和天然气配给的警告。

更多节省措施

在去年下半年,德国政府从中东和美国采购了新的液化天然气,增加了从挪威、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的管道天然气进口,并在北部海岸建造了首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

德国目前的天然气储存量为64%,远高于一年前的水平。企业和家庭也节约了大量能源,今年冬天工业用气减少了20%。

尽管Müller将德国去年能源的重新配置描述为一项“非凡成就”,但他还是对今年的情况做出预警,“我认为我们能够而且必须采取更多措施(节省天然气)”。

Müller还指出,由于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届时冬天的天然气使用情况还是个不定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