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个月内两度“出手” 藏格矿业加码两处盐湖投资

来源:财联社 作者:曾楚楚 2023-03-23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个月内两度“出手” 藏格矿业加码两处盐湖投资)

财联社3月23日讯(记者 李子健)藏格矿业(000408.SZ)一个月内第二次对国能矿业“出手”。据藏格矿业3月22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参股基金藏青基金拟以现金6亿元,向东义资本购买其所持国能矿业5%股权。

待交易完成后,藏青基金对国能矿业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39%,仅次于大股东西藏城投(600773.SH)。

西藏城投目前持有国能矿业41%股份。此外,上海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北方”)持有国能矿业剩余20%股份。西藏城投与上海北方同为上海市静安区国资委控股子公司。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藏格矿业透过藏青基金增持国能矿业,进而获得了对两处优质盐湖更多的投资收益权。

两处优质盐湖即“结则茶卡盐湖”和“龙木错盐湖”。目前,国能矿业拥有此两处盐湖矿区的采矿权。

此番收购完成后,藏格矿业与西藏城投、上海北方如何分配在这两处盐湖的主导权,是否会在国能矿业层面有进一步股权上的整合,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五矿证券相关研报称,结则茶卡盐湖和龙木错盐湖的控制资源量分别为231万吨、217万吨氯化锂;平均锂离子浓度分别为191mg/L、129mg/L。

若按盐湖股份此前披露一吨氯化锂可以生产一吨碳酸锂的口径为参考,国能矿业坐拥448万吨LCE,即使碳酸锂价格回调至20万元/吨,相较业内预计盐湖提锂不到5万元/吨的生产成本,利润仍相当可观。

发起此次收购的藏青基金为藏格矿业于2021年10月认购的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全球新能源电池原料盐湖锂矿项目。

前期公告显示,藏青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52亿元,藏格矿业通过全资子公司以25亿元认购,持有48.07%的份额。

就在藏格矿业宣布认购藏青基金次月,藏青基金曾以14.74亿元,受让麻米措矿业51%的股权,麻米错盐湖持有麻米错盐湖矿区锂硼矿探矿权证,其中,LiCl平均含量为5683.04mg/L,资源量为250.11万吨。

国能矿业则是藏青基金投资收购的第二个标的,且一个月内获两次出手。

至于国能矿业对结则茶卡盐湖的开发进展,西藏城投在去年年底曾透露,国能矿业与蓝晓科技合作的3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委托加工项目生产线可按模块连续建设,按计划进度2023年能实现产出,但仍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