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银大赞英伟达:AI领域居主导地位 有望重塑科技业!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3-23 1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大赞英伟达:AI领域居主导地位 有望重塑科技业!)

财联社3月23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银行分析师Vivek Arya指出,基于芯片巨头英伟达在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LLM)领域日益领先的因素,该公司股价未来料将大幅上涨。美银此次还上调了英伟达股票的目标价。

周三(22日),英伟达在年度GT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针对ChatGPT庞大算力需求打造的全新GPU产品H100 GPU和解决方案——NVIDIA H100 NVL。这些产品主要面向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的云服务。

当天,英伟达CEO黄仁勋还发表了名为《切勿错过AI的决定性时刻》的演讲,他再一次用“iPhone时刻”来形容AI当下的发展。

截至周三收盘,在美股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语”集体重挫收低时,英伟达逆势涨1.03%,收于每股264.68美元,其市值达6595.8亿美元,以微弱优势超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6595.6亿美元),升至美股市场第五。

重塑科技行业

美国银行分析师Vivek Arya对英伟达年度GTC大会的反应很积极,他重申对英伟达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275美元上调至310美元。

该行对英伟达股价的展望受到了游戏行业和数据中心的需求的提振,Arya预计,这两个领域在未来几年都将保持增长。

Arya称,以英伟达的规模和愿景来看,其可能会加速推动大型语言模型(LLM)进入几乎每个终端市场的进程

科技界一些巨头,包括谷歌、微软、甲骨文和亚马逊,都认为与英伟达合作是有效推出AI和LLM应用程序的一种方式。

Arya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黄仁勋主题演讲的范围和雄心,“强化了英伟达在生成式AI以及LLM市场的主导地位,这可能会重塑现有的科技行业,并迎来颠覆性的初创公司。”

对于人工智能来说这是疯狂的一年,从OpenAI公司去年11月推出的ChatGPT机器人,到后来OpenAI将类似的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到微软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中再到后来谷歌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AI领域的后来者都希望与领先应用程序ChatGPT展开竞争。

参与这场AI竞赛的还有Adobe、百度、亚马逊等科技公司。

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利用了人们的兴趣,宣布了人工智能集成的计划,从媒体公司到小型软件公司,几乎所有公司的股价都因人工智能而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