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大关键人物针锋相对?鲍威尔正安抚市场 耶伦却对银行股重拳出击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3-23 0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关键人物针锋相对?鲍威尔正安抚市场 耶伦却对银行股重拳出击)

财联社3月23日讯(编辑 刘蕊)每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时,市场总是会呈现颠簸的走势。但假如在鲍威尔发表讲话时,美联储财长耶伦也在发表讲话,并且传达出相对矛盾的信息时,市场就会变得尤其动荡。

这就是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发生的事情。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的后半段,美国财政部长正好也在美国参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发表讲话,而两方传达出的矛盾信息令市场有些不知所措,从而大幅震荡,最终在混乱中选择走低。

耶伦否认大幅提高存款保险额度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财长耶伦在美国国会一个参议院小组委员会法币稿讲话时,否认了大幅提高存款保险额度的可能性,声称美国监管机构并不打算提供“一揽子”存款保险来稳定美国银行体系。

当被问及全面提高存款保险额度时,耶伦表示,这既不是“我们考虑过的事情”,也不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这一表态立刻冲击了美国银行股。美东时间周三,追踪美国24家大中型银行股票的KBW银行指数下跌近 5%,回吐了周二所有涨幅。美国第一共和银行收跌超15%,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超17%,拖累刚有所起色的区域银行ETF大跌5.69%,银行业ETF也大跌5.16%。

当前,美国两党部分议员,以及银行业游说者、高管和经济学家,都在呼吁美国提高或取消保险存款25万美元的上限,以防止小型和地区性银行的存款进一步外流。

然而,国会两党并未就此举达成明确共识。许多共和党人对取消上限持谨慎态度,理由是这将扩大联邦政府在银行体系中的作用,并可能导致银行提高存款担保金费用,并将这些费用转嫁给消费者。

与此同时,一些民主党人对道德风险表示担忧,担心这一举措会奖励银行的冒险行为。

尽管耶伦发表了上述言论,但市场仍未完全丧失信心。市场人士认为,有关扩大美国银行存款担保的争论预计仍将继续,特别是如果当前动荡导致存款进一步外流的话。

耶伦和鲍威尔传达出相反信号?

然而,令市场迷惑的是,耶伦在作出此番表态的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正在新闻发布会上安抚市场称,美国银行系统仍然是健康的,如果金融压力蔓延,将对储户提供更广泛的保护。

两位金融界最重要的人物同时向市场传达出矛盾的信号,使得市场陷入纠结。

这不仅令美国银行股大跌,同时银行股的下跌也拖累标普500指数经历了大幅震荡。

标普500指数周三尾盘经历了大幅震荡

Federated Herm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兼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史蒂夫?基亚瓦隆(Steve Chiavarone)表示:

耶伦和鲍威尔在银行存款问题上同时发出相互矛盾的信息,这令人震惊……鲍威尔基本上说,所有的存款都是安全的,耶伦说,‘拿着我的啤酒(瞧好了,我要开始表演了)。’你本以为他们会相互配合。”

市场在混乱中选择走低

即使在理想情况下,投资者也很难精确地找出每分钟都在影响市场的因素。而当金融界最重要的两位人物针锋相对的情况下,市场的表现可能就更加混乱。

有交易员指出,耶伦的言论无疑是害银行股走低的最大元凶。但同时,美联储本身也对美股的走低起到了一些推波助澜的作用。

尽管根据“新美联储通讯社”的解读,美联储声明暗示加息可能接近尾声,鲍威尔在讲话中也承认“最近的银行业事件导致信贷条件更加紧缩,这将影响经济以及该行未来的政策决定”——这都是有助于安抚市场的信号,但市场上也有一些人认为,鲍威尔坚持“将继续以高于预期的水平加息”的表态也推动了股市走低。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她的言论显然对银行股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她的言论与鲍威尔的言论实际上大致吻合,鲍威尔表示,他们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抗击通胀,包括加息幅度超过预期。很难理清它们。”

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迈克·贝利(Mike Bailey)表示:“不幸的是,在鲍威尔和耶伦发表评论之前,投资者如履薄毡,而这两种对立的信息让投资者陷入困惑,从标普500指数的下跌中就可以看出。”

无论如何,美股市场周三对鲍威尔和耶伦的双面演讲的最终判决是负面的。标普500指数最终收跌1.65%,创两周以来最大日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