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翻绿,东方财富跳水跌近6%,建筑设计股表现抢眼

来源:金融界 2023-03-22 11: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翻绿,东方财富跳水跌近6%,建筑设计股表现抢眼)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指午前受东方财富股价跳水影响而翻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5%,报3263.85点,深成指涨0.39%,报11472.04点,创业板指跌0.01%,报2337.06点,科创50指数涨0.38%,报1034.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948.8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22亿元。两市20股涨停(含ST股),2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工程咨询服务、通信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服务、消费电子等涨幅靠前,贵金属、珠宝首饰、电子化学品、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东数西算、Web3.0、AIGC、ChatGPT等概念活跃。

热点板块

建筑设计板块走高,中衡设计、华阳国际、华设集团涨停,启迪设计、苏交科、设计总院等亦有出色表现;

电商概念分化,拓维信息、联络互动涨停,青木股份、返利科技、若羽臣等跌幅居前;

英伟达举办2023年春季GTC大会,概念股受关注,宣亚国际、鸿博股份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活跃,佳力图涨停,寒武纪、奥飞数据、光环新网、中科曙光等涨超5%;

CPO概念再度升温,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集体涨超10%,光迅科技、博创科技、联特科技等跟随走高;

一带一路板块走弱,中公高科跌停,龙建股份触及跌停,上海建科、宝鼎科技、锦州港、德石股份、兰石重装等跟跌;

焦点个股

实控人拟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派林生物涨停;

东方财富股价盘中跳水,一度跌超6%;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表示,周二受外围利好以及赛道股超跌反弹影响,A股久违走出了普涨行情,但多方情绪并不算太强。需要注意的是,在此前下跌的过程中新能源赛道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在卖压之下市场修复性反弹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短线行情上,近两天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22日召开的议息会议,由于银行事件的发酵,市场对本次联储加息的预期变化较大,预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提升至75%,预计不加息的观点也明显增多,所以还需等待会议落地后关注会否产生预期差。综合分析,该机构认为整体行情可能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但需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切换,题材股短线追高需谨慎,业绩股则需提升关注度。

国元证券认为,短线市场仍处震荡时期,仍需控制仓位,切勿盲目追高。方向上,GPT4发布以及国内快速跟进,对游戏、电商、金融等多个产业赋能预期强烈,“AI+应用”科技概念结构机会突出;国资委最新发声让“国改最受益概念”进一步精确为符合“央企改革+关键军工科技突破+业绩突出+特色估值体系重塑”等多重逻辑叠加的军工板块龙头。此外,外事活动进入密集期,持续关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跨境支付、数字货币)表现。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