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休闲服行业现状分析 市场规模超1.3万亿元【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中国休闲服行业现状分析 市场规模超1.3万亿元【组图】)

服装零售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七匹狼(002029.SZ)、美邦服饰(002269.SZ)、森马服饰(002563.SZ)、朗姿股份(002612.SZ)、棒杰股份(002634.SZ)、乔治白(002687.SZ)、比音勒芬(002832.SZ)、安奈儿(002875.SZ)、欣贺股份(003016.SZ)、探路者(300005.SZ)、浪莎股份(600137.SH)、雅戈尔(600177.SH)、海澜之家(600398.SH)、红豆股份(600400.SH)、九牧王(601566.SH)、爱慕股份(603511.SH)、地素时尚(603587.SH)、歌力思(603808.SH)、安正时尚(603839.SH)、太平鸟(603877.SH)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休闲服市场竞争格局、中国休闲服市场规模、中国休闲服代表企业线上收入

休闲服市场规模超1.3万亿元

后疫情时代国内服装市场结构出现松动,消费者们对于穿着舒适、价格亲民、款式更迭迅速的休闲服饰需求巨大。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2021年我国休闲服行业市场规模为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7.78%。

丹麦绫致时装休闲服市场份额第一

从公司竞争格局来看,中国休闲服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排名前四的龙头厂商合计市场占有率(CR4)为8.3%,市场集中度低,厂商数量较多。根据Euromonitor公布的数据,2021年,丹麦绫致时装公司以2.3%的市占率排名中国休闲服行业第一;安踏公司、海澜之家、日本迅销集团分列二至四位,2021年市占率分别为2.2%、2.0%和1.8%。

海澜之家品牌休闲服市场份额第一

从品牌竞争格局来看,中国休闲服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根据Euromonitor公布的数据,2021年,海澜之家以2.0%的市占率排名中国休闲服行业第一;优衣库、阿迪达斯、波司登分列二至四位,2021年市占率分别为1.8%、1.7%、1.5%;其余品牌市占率均不超过1.5%,市场份额较分散。

安踏线上收入占比最高

从中国代表性休闲服公司的线上收入情况来看,2021年,安踏线上收入最高,达82.12亿元,线上收入占比34.20%,但安踏并非单纯的休闲服公司,其服装品类更广,客群更广泛。森马服饰、李宁线上收入位列第二、第三。相较而言,其中美邦服饰休闲服业务对公司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更大。2021年,美邦服饰线上收入7.37亿元,线上收入占比27.92%。

预计2027年休闲服市场规模将突破1.6万亿元

展望未来,后疫情时代下家居办公、远程办公等趋势将推动穿着舒适、款式简单的休闲服市场进一步扩大。根据Euronmonitor的数据,2027年中国休闲服市场规模将达1.61万亿元,2022-2027年复合增长率为3.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