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一致命真菌爆发!CDC: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3-21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致命真菌爆发!CDC: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新冠疫情期间,一种致命真菌在美国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并构成紧迫的公共卫生威胁。

这种真菌被称为耳念珠菌,主要威胁群体是免疫系统较弱的老年人,并且对于常见的抗真菌药物具备耐药性。

耳念珠菌正在美快速传播

耳念珠菌最早于2016年就曾在美国出现,当时该真菌主要出现在纽约和伊利诺伊州。但到2021年,这一真菌已经蔓延至全美50个州的一半以上。

研究者发现,耳念珠菌的临床病例每年都在增加,从2016年的53例增加到2018年的330例,然后从2019年的476例猛增到2021年的1471例。

根据美国CDC研究人员周一发表在《医学年鉴》(Annals of Medicine)上的一篇论文称,这一激增表明,耳念珠菌的病例数和传播量正“急剧增加”。

CDC的这篇新论文没有涵盖2022年的病例量。然而,CDC的一个追踪真菌传播的网站显示,去年全美共报告了2377例感染病例,这是又一次大幅增长。

目前,这种真菌已经分布在美国一半以上的州。尽管其中许多州的病例数量很少,但加州、内华达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病例密度相对较高。

新冠疫情或加剧真菌传播

CDC官员说,新冠疫情很可能加剧了耳念珠菌的传播。因为随着公共卫生部门对新冠病毒的关注度提升,导致对耳念珠菌筛查的重视程度降低。

此外,耳念珠菌容易附着在护理服、手套和其他个人防护装备上。在理想情况下,这些装备应该经常更换,但由于疫情期间供应短缺,这些装备在经常被重复使用,可能也加速了真菌传播。此外,该真菌也可以附着在呼吸机或其他医疗设备上。

CDC真菌疾病部门的医务官员梅根·莱曼(Meghan Lyman)认为,耳念珠菌的这种传播“令人担忧,但并不令人惊讶”。

耳念珠菌可以通过皮肤和衣服传播。感染这种病毒的人会出现典型的感染症状,如发烧和发冷,如果不进行治疗,这些症状会加剧。

存在致命性和耐药性

据美国疾控中心称,近一半感染了耳念珠菌的患者会在90天内死亡。

但莱曼博士说,该机构不清楚有多少死亡可以直接归咎于这种真菌。因为被感染的人通常还面临着其他多种健康问题,因此耳念珠菌既可能是直接死亡原因,也可能是与其他不良健康因素一起加速死亡的原因。

尽管对健康的年轻人来说,耳念珠菌并不算是严重威胁,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足以抵抗它。但对于老年患者,特别是那些经常或长时间去医疗机构(真菌通常难以在医疗机构被根除)的老年患者来说,这一真菌可能构成致命威胁。

治疗耳念珠菌的最大挑战,在于它可能对真菌药物存在耐药性。

CDC研究论文发现,在2020年期间,CDC的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实验室网络检测的样本中,86%的耳念珠菌样本对唑类抗真菌药物具有耐药性。

更让卫生官员担心的是,在2020年的试验期间,有1.2%的耳念珠菌样本对一类新型抗真菌药棘白素(echinocandins)的产生了耐药性。

卫生官员说,如果随着真菌进化,耳念珠菌对棘白菌素的耐药性变得越来越普遍,那么未来要治疗这一真菌可能会变得极其困难,甚至治愈可能性可能降为零。

耶鲁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斯科特·罗伯茨 (Scott Roberts) 博士警告说,耳念珠菌的流行率和耐药性增强是一种严重的健康威胁,“我认为这个问题不会消失。我认为它真的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