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披露如火如荼,这家公司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还有公司10转5派32.5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3-20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披露如火如荼,这家公司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还有公司10转5派32.5元)

A股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依旧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就在3月19日晚间,又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年报,表现参差不齐,但也有不少看点。

多家A股公司披露2022年报,有公司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3月19日晚间,扬农化工披露2022年报。上述年报称,2022年扬农化工全年销售首次突破 150 亿元大关,经营业绩创造历史最好水平。具体来看,2022 年,公司共完成销售收入 158.11 亿元,同比增长 33.52%;实现利润总额 21.35 亿元,同比增长 48.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94 亿元,同比增长46.82%。

扬农化工年报称,2022年在全球通胀、俄乌冲突、经济下行等多种挑战下,公司通过巩固与战略供应商的合作,持续强化内部协同,加快推进全球登记布局,美洲、亚太等四大核心市场保持强劲增长,2022 年贸易业务销售额首次突破 40亿元,同比增长62%。中国植保业务保持稳中有进。2022 年公司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频发、双草价格起伏等叠加挑战,重点抓好制剂产品、种衣剂和植物营养产品销售,中国植保共完成销售 17 亿元,同比增长 5%。

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仁智股份19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2022 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实现营业收入约1.69亿元,同比增长 33.76%;实现利润总额 1467.09 万元,同比增长 159.00%;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406.54 万元,同比增长 153.27%。公司年报称,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油田技术服务领域,公司已成为具有钻井技术服务、井下作业技术服务、管具检维修服务、环保治理技术服务等多方位覆盖的综合性油服公司。在新材料领域,随着公司研发投入的逐步加大,公司在改性塑料的研发与应用方面逐步形成强大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2021年度,仁智股份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640.55万元,这意味从归母净利润的角度看,公司实现扭亏。不过,公司202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亏损,扣非亏损额为4449.28 万元。

浙江世宝19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17.70%,实现归母净利润1582.36万元,同比下降53.67%。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在杭州、义乌、四平及芜湖设有5个生产基地,并在北京设有一个研究中心。公司年报称,报告期,公司乘用车电动转向系统产品销售大幅上升,但受商用车产销同比显著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商用车转向产品的销售下降。

华尔泰19日晚间发布的年报称,2022 年,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增长放缓态势明显,对国内经济稳定运行造成了严重冲击;同时,受地缘政治冲突、世界主要经济体流动性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和能源价格持续高位,对国内输入型通胀影响加大;需求疲软、出口受阻、高温限电等使公司生产经营承受较大的压力。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在经营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营收实现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1亿元,较 2021 年度上涨 10.9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2亿元,较 2021 年度下降 47.12%。

联动科技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00%。联动科技上述年报资料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行业后道封测领域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设备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半导体激光打标设备及其他机电一体化设备。

挖金客19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下降 2.23%;实现利润总额6540.99 万元,同比下降 2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759.82 万元,同比下降 26.9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381.82 万元,同比下降 25.49%;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约为 10.27亿元,同比增加 147.79%。

乐鑫科技19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1亿元,较 2021 年同比减少 8.31%;营业利润 8612.26万元,同比减少 58.67%,利润总额 8608.77 万元,同比减少 58.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732.31 万元,同比减少 50.95%。

多家公司同步披露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上述不少公司也披露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比如联动科技发布的2022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2.5元(含税),不送红股。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5 股,合计转增股本 23,200,089 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 69,600,268 股。

扬农化工发布的2022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显示,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1.30 元,同时每股派送红股 0.3 股。

华尔泰发布的2022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决议,公司拟定 2022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人民币 1.00 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3318.7万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本年度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尔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