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成都华微招股书信披或有错漏,一自然人现身员工持股平台

来源:壹财信 2023-03-17 14: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都华微招股书信披或有错漏,一自然人现身员工持股平台)

来源:壹财信

作者:周文思

2022年3月25日,成都华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华微)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今年2月9日,成都华微更新了上会稿。2月17日,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成都华微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成都华微成立于2000年3月9日,一直专注于特种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测试与销售,以提供信号处理与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产业发展方向,主要产品涵盖特种数字及模拟集成电路两大领域。

自然人现身员工持股平台

据招股书,成都华微众志共创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微众志)为成都华微的员工持股平台。《壹财信》在浏览华微众志的出资人构成及出资比例情况时发现,该持股平台中存在一名未曾在公司任职的自然人田力。

招股书披露,2011年3月16日,成都华微作出股东会决议,同意吸收24名员工为公司新股东,认购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400万元。由于参与本次增资的员工人数较多,超过了公司法所规定的公司股东总人数限制,因此华微有限(成都华微前身)决定由员工以代持的方式向公司增资,而田力就是在此时通过成都华微的员工冯伟和李妍代持入股的,这与此前股东会决议吸收员工为公司新股东的初衷前后不一。

2019年12月11日,成都华微作出股东会决议,审议通过《关于股权转让的议案》,同意自然人股东将所持股权分别转让给华微共融、华微展飞、华微同创、华微众志,田力因此进入员工持股平台。

对于上述问题,成都华微在一轮问询回复中解释称,田力未在成都华微处任职,2011年华微有限增资时,田力以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认购共计280万元的股权,并由成都华微员工冯伟和李妍代为持有,认购价格参考评估值确定,与同次增资其他股东入股价格相同。田力系华微有限原总经理王宁的朋友。华微有限2011年增资时,已连续三年处于亏损状态,发展所需资金较为迫切,基于上述背景,田力得以“亲情价”入股成都华微。

田力自2011年取得发行人股权至今,先后于北京协和联创光电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创光电)、成都华旭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华旭)、广东联峰励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励志光电)等公司任职,其任职单位及投资控股的企业与成都华微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报告期内不存在任何业务或资金往来。

据企查查,田力分别持有联创光电90%的股份和励志光电95%的股份,为联创光电和励志光电的实控人。此外,成都华旭为厦门市迈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丹科技)100%控股的公司,而田力持有迈丹科技22%的股份。

企信网显示,成都华旭成立于2006年8月29日,目前的经营范围为电子产品、通信设备、普通机械、电器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开发及销售,软件技术咨询服务。励志光电成立于2015年11月13日,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产品、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2022年12月21日市场监管部门已将励志光电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招股书披露,成都华微的数字集成电路产品包括以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FPGA)为代表的逻辑芯片、存储芯片及微控制器等,其模拟集成电路产品包括数据转换(ADC/DAC)、总线接口及电源管理等。这与成都华旭和励志光电的经营范围存在交叠,背后到底有无潜在的深层关系我们无从得知。

招股书信息披露或存在错漏

截至目前成都华微共更新了两版招股书,分别为去年3月25日更新的申报稿和今年2月9日更新的上会稿。《壹财信》在浏览上会稿时发现该版招股书在披露控股子公司时或存在信披遗漏的问题。

招股书上会稿48、49页在披露成都华微控股子公司情况时皆未披露控股子公司的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

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公司招股说明书》第四十条规定,发行人应简要披露其控股子公司及对发行人有重大影响的参股公司的情况,主要包括成立时间、注册资本、实收资本、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主营业务及其与发行人主营业务的关系、最近一年及一期末的总资产、净资产、最近一年及一期的净利润,并标明有关财务数据是否经过审计及审计机构名称。

此外,成都华微的一高管履历也存在疑点。据招股书,2001年8月至2002年3月,谢休华任成都宏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宏方”)研发部技术员。企信网显示,成都宏方成立于2016年10月31日。

除上述问题外,成都华微的两版招股书关于2019年和2020年的自筹研发投入也存在数据矛盾的情况。

申报稿显示,2019年、2020年成都华微自筹研发投入分别为4,675.47万元和7,149.01万元。而上会稿显示,2019年、2020年成都华微自筹研发投入分别为4,711.53万元和7,614.72万元。

对于信息披露披露存在的疑点,不知成都华微及其保荐机构该如何解释,《壹财信》将继续关注。

The post 成都华微招股书信披或有错漏,一自然人现身员工持股平台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