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第一共和银行高管数月间套现近1200万美元 有何内幕?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3-17 14: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一共和银行高管数月间套现近1200万美元 有何内幕?)

财联社3月17日讯(编辑 周子意)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首席风险官于3月6日出售了股票。两天后,硅谷银行(SVB)暴雷震惊了市场,引发对地区性银行状况的恐慌,令银行股纷纷暴跌,而第一共和银行是受波及最严重的银行之一。这其中有何内幕?

政府文件显示,近几个月,第一共和银行高管们一直在出售——该行内部人士总共卖出了价值1180万美元的股票,平均价格略低于每股130美元。

近数月的股票交易

该银行执行主席James Herbert II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出售了价值450万美元的股票。在1月和2月,两次出售了他所持股份的7%和5%。

该行私人财富管理总裁Robert Thornton于今年1月18日,以3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73%的流通股。

该行首席执行官Michael Roffler在去年11月抛售了价值130万美元的股票后,于今年1月又卖了近100万美元的股票。

该行首席信贷官David Lichtman今年进行了三次抛售,出售了总计250万美元的股票。此外,Lichtman和他的妻子在去年11月和12月也曾抛出250万美元。

第一共和银行高管的最后一次股票抛售发生在3月6日,随后第二天,也就是3月8日,硅谷银行披露亏损18亿美元,同时寻求出售22.5亿美元股票以融资,引发大规模的银行挤兑,迫使SVB破产。

在SVB宣布破产后,本周第一共和银行股价一度重挫约75%,其市值在3月8日SVB危机爆发时约为210亿美元,但股价连遭重创后,市值一度跌至不足50亿美元。

周三,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也将该银行的信用评级下调了四个级次,至“垃圾级”。

周四,该行股价一度暴跌近36%。随后,11家华尔街银行组团向该行紧急注资300亿美元。截至当日收盘,该行股价上涨9.98%。

为何悄然无声?

然而,第一共和银行高管们的交易基本上没有引起注意,主要是由于该行的内幕交易不需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报告,与大多数公司的内幕交易不同。一般来说,投资者会仔细审查SEC提交的内幕交易文件,从中寻找公司前景的线索。

至于为何不用报告,这要追溯到1933年的《证券法》,该法案免除了银行向SEC登记证券的义务。

而这些银行的内幕交易被报告给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后者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些交易。

据一份媒体分析显示,截至周三,第一共和银行是唯一一家没有向SEC提交内幕交易报告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Signature Bank同样也不用向SEC提交交易报告,但自其股票在上周日闭市后,它于周三被移出了该指数。

哥伦比亚商学院会计学教授Sehwa Kim研究了FDIC申报文件的影响,发现市场对FDIC申报文件的反应并不像对SEC申报文件的反应那样敏感。

Kim指出,“与SEC文件相比,FDIC网站上的内幕交易文件在一开始没有什么反响。”

Kim的研究还发现,没有向SEC提交文件的银行内部人士更有可能在负面消息传出前进行抛售。

该银行及其高管拒绝就出售股票置评。该行执行主席Herbert的发言人表示,Herbert的抛售符合他的年度遗产规划和慈善事业,超过五分之一的收入捐给了慈善机构。

此前一周,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和Silvergate Bank在5天内相继倒闭,宣布破产。

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硅谷银行高管在该行破产一周前的内幕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