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信股价大涨!最大股东发声:恐慌毫无根据 不会有太大问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3-16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信股价大涨!最大股东发声:恐慌毫无根据 不会有太大问题!)

财联社3月16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瑞士信贷股价周三出现大幅下挫后,其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Saudi National Bank)周四(16日)表示,瑞士信贷股票的动荡是“没有根据的”。

沙特国家银行董事长Ammar Al Khudairy周四接受采访时称,无论是对瑞信还是整个市场而言,这种恐慌都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Al Khudairy补充道,近期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后果有别于2008年金融危机,并且美国监管机构为保护储户而采取的紧急措施也遏制了对危机蔓延的进一步担忧。

“上周我们确实遭遇了一次失败(硅谷银行),但这与我们在2008年看到的情况毫无关系。这只是一个孤立的事件,监管机构已经切断了任何风险溢出的可能性。”

瑞信危机

周三(15日)有报道称, 沙特国家银行明确表示不会再向瑞士信贷提供任何进一步的金融援助 ,随后这家银行的股价出现暴跌,当日收跌24%。

周四亚洲时段,瑞士信贷宣布将采取“果断行动” ,根据担保贷款安排和短期流动性安排,从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00亿瑞郎(约合537亿美元),这些借款安排将由高质量资产进行完全抵押担保。

基于上述利好消息,瑞士信贷欧股周四开盘后一度大涨40%,为创纪录的单日最大涨幅。截至发稿,其涨幅缩窄至20.62%。

为何不援助?

此前周三,Ammar Al Khudairy被问及若瑞信再次要求增加流动性,该沙特银行是否愿意进一步注入资金时,他表示“绝对不会”。

至于为何拒绝做出援助,Al Khudairy道出,主要是由于监管和法规限制。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沙特国家银行持有瑞信9.88%的股份,是瑞信最大的股东。

目前沙特国家银行对瑞信的持股比例已是极限水平,若持股超过10%,无论是沙特国内的监管机构,还是瑞士、欧盟的监管机构都将会全面提升审查等级,很多全新监管规则会被触发。

Al Khudairy补充道,“我们对瑞信提出的战略规划和转型计划感到满意。这是一家生命力非常强大的银行。”

“如果看看他们的各项财务指标,我认为他们不需要额外的资金。并且他们在瑞士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强大监管制度下运作,不会有太大问题。”

Al Khudairy周四重申,“我们没有与瑞信讨论过提供援助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