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部证券助力陕能股份IPO顺利过会,陕西投资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再下一城!

来源:挖贝网 2023-03-15 19: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助力陕能股份IPO顺利过会,陕西投资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再下一城!)

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能股份”)于2023年3月13日首发上会,是全面注册制下主板在审IPO项目平移后首批获受理企业之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由中信证券和西部证券联合保荐的陕能股份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陕能股份将成为陕西榆林第一家能源上市公司,为A股市场能源板块注入新动能。

陕能股份是陕西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能源类企业,生产及在建煤炭产能3000万顿/年,煤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陕能股份致力于煤炭清洁高效开采与绿色应用,实施煤电一体化战略,成为陕西省属煤炭资源电力转化的龙头企业,是陕西省实施“西电东送”“陕电外送”战略和陕北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双百企业”和陕西省煤电一体化上市主体的资本运作平台,陕能股份始终坚持陕投集团金融与实业“两轮驱动”发展战略和“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三化”发展路径。

陕西煤炭资源富集的区位优势为陕能股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此次顺利过会预示着陕西优质资本运作平台资产证券化之路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陕能股份本次预计公开发行股数 7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60亿元,主要用于清水川能源电厂三期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并具备深度调峰能力,可有效支撑电力打捆外送,助力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增长极,同时有益于强化陕西能源产业根基,进一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近年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军民融合、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中心城市等战略机遇,有力促进了陕西地区经济发展,也为陕西企业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陕西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西部证券牢牢把握本土券商的使命任务,始终聚焦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不同类型、不同阶段企业的差异化发展需求,奋力推动陕西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