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揭秘涨停 | 黄金新股9连板,“一带一路”掀涨停潮!7股封单超亿元

来源:数据宝 2023-03-15 1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揭秘涨停 | 黄金新股9连板,“一带一路”掀涨停潮!7股封单超亿元)

今日两市共37只涨停股,主要集中于“一带一路”概念中细分的水泥建材、工程建设板块。剔除8只ST股,共计29股涨停。另外,11股封板未遂,整体封板率为71%。

涨停战场:四川黄金9连板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四川黄金封单量最高,有63.17万手;其次是宝地矿业、中国西电,涨停板封单分别为26.91万手、22.19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7股封单金额超亿元,其中四川黄金、宝地矿业、国统股份分别为13.83亿元、2.26亿元、1.95亿元。

从涨停连板情况来看,四川黄金、宝地矿业、上海建科为近期上市的新股,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分别为9连板、4连板、3连板。此外,返利科技晋级3连板;中润资源、ST曙光、ST明诚均为2连板。

受硅谷银行事件消息影响,黄金概念股近期表现活跃,四川黄金上市以来一路“狂飙”,最新价较发行价累计上涨近209%。该股连日的上涨,一方面主要受益于金价近期的景气度,另一方面也源自本身的发行数据性价比较高。

龙头点睛:“一带一路”掀涨停潮

1、一带一路

涨停个股:北方国际、哈空调、中油工程、中铝国际、华电重工、新疆交建

3月10日,沙伊破冰使得“一带一路”迎来重大突破。同时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可期,更多支持政策有望出台,利于建筑等相关企业出海。

北方国际:旗下平台型国际工程承包商及民品业务整合平台,公司在伊朗签订未生效的订单数额达人民币330.7亿元。

哈空调:在多个大型项目上,公司以全部第一名完成了中石化框架协议,稳定占有升级改造和检修的市场,并在中俄管线上压气站空冷器取得了零的突破。

中油工程:公司的工程包括伊朗北阿扎德甘油田地面设施开发、沙特哈拉德天然气管道工程等。

2、中药

涨停个股:九芝堂、盘龙药业

近期,南北方甲流数据快速提升,机构预计抗病毒中药市场需求或将增加。另外,2023年7月1日起《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将实施,中药新药审批将由此加速。

九芝堂:主营中药,是湖南省中华老字号企业第一名。公司于2月24日、2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北京美科的缺血耐受人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试验顺利开展,临床一期试验全部病人已入组完成,入组受试人员无药物相关不良事件报告。

盘龙药业:3月9日公司接受调研表示,高壁垒透皮给药项目已与CRO机构达成合作,进行产品开发。

3、其他热门板块

涨停个股:返利科技、中润资源、纽威股份、兰石重装、渤海化学等。

返利科技:公司技术团队正在与百度文心一言等技术方开展合作,进行应用及产品的内部测试。

中润资源:主要矿山为斐济瓦图科拉金矿,位于斐济最大岛屿维提岛北部,拥有3个采矿权和3个探矿权,其中采矿权面积12.55平方公里,探矿权面积197.18平方公里。

纽威股份: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工业阀门供应商,核电业务主要为高端工业阀门—核电阀。

兰石重装:拥有多项核能装备制造、设计资质,现已取得多家核电业主单位的供应商资格。

龙虎看台:

北方国际获机构及北上资金抢筹

今日龙虎榜单上,北方国际、弘业期货、中铝国际、中油工程、法尔胜、中润资源、本川智能、新疆交建、富乐德、亚光股份等上榜。

其中,北方国际、弘业期货、中铝国际为今日龙虎榜净买入金额前三,分别为6071.83万元、4945.99万元、4540.04万元。

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当日净买入金额前三的个股为九芝堂、中油工程、维海德,分别为3192.45万元、2933.38万元、2463.05万元。

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中铝国际1421.68万元,净卖出中油工程1088.85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北方国际5677.89万元,弘业期货1855.80万元,净卖出新疆交建350.38万元。

游资操作动向方面,“章盟主”(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中润资源合计1847.22万元;“炒股养家”(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同时净卖出中油工程、华电重工,分别为1387.5万元、733.8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