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现实版哥谭市?芝商所CEO家人遭劫 员工上班如上战场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3-03-15 1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现实版哥谭市?芝商所CEO家人遭劫 员工上班如上战场)

财联社3月15日讯(编辑 赵昊)上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特里·达菲在播客中透露,他的妻子是近期劫车事件的受害者,他认为这个城市的犯罪已经变得疯狂。

芝加哥是美国人口第三大城市,是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也是全球衍生品市场龙头芝商所集团总部的所在地。芝加哥有着其腐败的历史和有组织的犯罪,导致了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常被称作是“蝙蝠侠里哥谭市的缩影”。

64岁的达菲在芝加哥市的西南部长大,在市里上高中并工作了四十年。达菲称,在两周前的一天,他的妻子于下午3点左右在芝加哥市内被劫持,“这个城市发生的事情绝对是疯狂的。”

他补充说道,芝加哥发生的90%劫车事件都是由未成年人组织的,“这些未成年们被拘留一个小时后他们又出来了。那是在投资我们的未来吗?”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研究发现,芝加哥一些社区的暴力活动使年轻人面临的风险比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区面临的风险更大。”

达菲指出,如何在城市中安全穿行已经成为市民“最大的问题之一”,对犯罪的恐惧正在给员工重返工作场所造成了阻力。他还强调,这一问题不仅限于芝加哥,在哥谭市的另一个原型——纽约市也是如此。

多家大企业相继出走

根据芝加哥警察局2月27日的报告,2023年截至当周已收到超过12,700起犯罪报案,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9%。2022年全年来看,芝加哥发生了2万多起盗窃案件,几乎是2021年的两倍。

上月月底,美国芝加哥市市长洛里·莱特福特在竞选连任中失败,成为芝加哥40年来首位竞选连任失败的市长。也正是在她的任期内,芝加哥流失了多家大型公司。

2022年5月,商用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宣布将其全球总部从芝加哥迁至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一个月后,工业设备制造巨头卡特彼勒也宣布将其全球总部从芝加哥近郊的迪尔菲尔德迁至得州的欧文(Irving)。

去年4月,对冲基金城堡投资的掌门人肯·格里芬告诉媒体,他多名同事在芝加哥被持枪抢劫,有一名同事在通勤路上被刺伤,入室盗窃的问题也数不胜数。格里芬强调,这一环境导致吸引人才到芝加哥非常困难。

两个月后,这家“全球最牛对冲基金”的总部也从芝加哥搬到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10月,美国食品加工巨头泰森食品也宣布将其所有企业团队迁至位于阿肯色州斯普林代尔。

去年9月,麦当劳CEO克里斯·肯普钦斯指出,芝加哥等地区的暴力犯罪活动打击了企业的正常经营,使其更难招募到人才,一些麦当劳餐厅甚至已经沦为犯罪现场。市长莱特福特却公开“回怼”,称肯普钦斯在讲话前应提高认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