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主力资金 | 这个行业逆市走强,主力重金抢筹龙头!尾盘主力抛售机构密集调研股

来源:数据宝 2023-03-14 1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 | 这个行业逆市走强,主力重金抢筹龙头!尾盘主力抛售机构密集调研股)

申万一级行业中,今日仅农林牧渔和电子2个行业上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35.98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103.45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100.94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中,仅农林牧渔和电子2个行业上涨,分别涨1.92%和0.42%;石油石化、轻工制造、建筑材料跌幅居前,分别跌2.02%、1.84%、1.83%。

资金流向上,2个行业获得净流入。电子行业获得主力抢筹22.62亿元居首;其次是农林牧渔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9.44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9个行业中,其中7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20亿元。电力设备行业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73.13亿元;其后是计算机、汽车、机械设备行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54.5亿元、23.94亿元、23.24亿元。

半导体行业或迎来复苏

主力资金看好该行业

从个股来看,今日共有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中芯国际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0.79亿元居首。

半导体行业今日逆市走强。截至收盘,甬矽电子涨超13%,晶方科技涨停,沪硅产业-U、寒武纪-U、华海清科、富创精密等涨超6%。其中,板块龙头中芯国际上涨10.11%,该股上一次股价涨超10%还得追溯至2021年7月27日。

近期,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随着政策大力加码,集成电路产业、行业去库存逐步进入尾声,整个半导体行业会在2023年下半年迎来一轮复苏。

华鑫证券认为,2022年半导体行业下行,2023年将是半导体制造业的投资低点;同时库存周期来看,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行业进入到主动去库存周期,库存底部预计在2023年二季度到三季度到来。从景气周期来看,行业利润在2022年开始下行,业绩底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到来。行业底部信号清晰,2023年迎来周期复苏。

此外,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牧原股份、中国卫星、英飞拓,分别为7.27亿元、5亿元、3.21亿元。股价表现方面,涨停的有晶方科技、烽火电子、康强电子等。

数据宝统计,12股遭主力资金净流出超3亿元。浪潮信息遭主力资金净卖出10.42亿元居首。其后,净卖出居前的个股为宁德时代、阳光电源、中国卫通,净流出资金分别为8.7亿元、5.92亿元、5.88亿元。

主力资金尾盘抛售这些股

数据宝统计,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22.08亿元,其中创业板尾盘净流出8.89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9.58亿元。

从个股看,有4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0.6亿元。晶方科技尾盘获主力抢筹超1.31亿元居首,该股盘中直线封板。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4116.95万元并卖出3420.98万元,湖州劳动路所在营业部净买入2859.66万元,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2298.86万元。

紧随其后是通富微电、长电科技、浪潮软件,尾盘净流入资金分别为0.88亿元、0.69亿元、0.67亿元。

数据宝统计,7股尾盘遭主力出逃超0.6亿元,其中汤姆猫尾盘净流出金额1.41亿元居首。公司近期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接受66家机构调研。

紧随其后是中国卫通、中国联通、贵州茅台,尾盘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4亿元、1.21亿元、0.8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