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大逃杀!美国多家银行股暴跌熔断,市场预计美联储最快下周停止加息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3-14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大逃杀!美国多家银行股暴跌熔断,市场预计美联储最快下周停止加息)

编者按:汇丰计划向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注入20亿英镑流动资金;溢价33%!辉瑞拟430亿美元购SeaGen;硅谷银行倒闭后遇首起诉讼;“出海”新进展!比亚迪加速拓展英国市场。

编辑:Yura

一、热点要闻

拜登就硅谷银行倒闭事件发表讲话,要求加强监管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硅谷银行倒闭以及签名银行被关闭后美国政府的后续行动发表讲话。拜登称将要求美国国会加强银行监管。拜登还表示,这两家银行的管理层将会被解雇,银行的投资者本就应该有承担风险的准备,因此也不会得到政府保护。拜登表示,必须全面了解两家银行陷入困境的原因,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以减少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的风险,保护美国的经济。

美联储新瓶装旧酒 新的银行贷款计划是QE死而复生

花旗集团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提前结束量化紧缩(QT), 从而保证金融体系中足够的银行储备金规模。但另一方面,仍有必要维持对利率的鹰派暗示。花旗预计,美联储周末在硅谷银行倒闭后推出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将在金融系统增加更多储备金,帮助缓解融资压力。

从本质上讲,这可能被视为一种量化宽松(QE)政策,尽管当下美联储仍处于紧缩周期。自2022年年中以来, 美联储一直在大量减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计划最终从金融体系中回笼数万亿美元过剩流动性。

迫于无奈!硅谷银行事件扭转利率路径 美联储最快下周停止加息

市场分析认为,硅谷银行“暴雷”的消息导致市场开始担忧高利率环境下的金融风险,投资者开始押注美联储将很快停止加息。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在当前基础上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不到50%,即市场相信该行下周不加息的可能性要高于加息25个基点。

除了下周的加息预期急速降温,市场甚至预计该行将较此前预期更早地降息,年底前的降息幅度或高达50个基点。分析指出,这是近几个月来美联储预期利率路径的最突然、最巨大的变化。

警惕更多银行挤兑!美国地区银行主要贷款方寻求887亿美元募资

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背书的银行体系联邦住房贷款银行(FHLB)寻求通过发售短期债券募资约887亿美元,远超最初计划规模640亿美元。投行人士称,这绝对不是正常的规模,在当前背景下,它可能反映出银行方面的融资需求。

美股交易员急寻避风港 VIX指数自10月以来首次升破30

对硅谷银行等美国地区性银行接连倒闭可能酿成严重后果的恐慌正在全球蔓延,华尔街交易员寻求在期权市场找到避风港。衡量期权成本的Cboe波动率指数周一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短暂升破30,标普500指数跌幅一度高达1.4%,之后收复部分失地。

正常情况下,到期日越远VIX期货合约的价格就越高。而近月合约价格更高说明交易员们押注短期内市场动荡会比未来三个月更大。 周一 ,VIX曲线出现近一年来的最大倒挂,即期价格超过3个月期期货。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的忠告:抓紧一切反弹机会卖掉美股

华尔街最看跌的策略师之一,来自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建议投资者,一旦美股因为官方的银行支持措施而出现上涨,无论如何都要趁机卖掉。Wilson表示,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相继倒闭清楚表明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影响。虽然他没有看到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更广泛系统性问题,但他认为这些银行的倒闭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银行股上演大逃杀 多家地区性银行跌幅创纪录

周一美国银行股的动荡继续加剧,投资者蜂拥削减风险敞口,大批股票停牌,多只银行股跌幅创纪录。地区性银行首当其冲, KBW地区银行指数一度下挫12%,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许多美国大型银行股也纷纷下挫,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周一都下跌3%以上。

来源:网络

国家医保局: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

针对将互联网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费用纳入医保结算体系的建议,国家医保局日前明确,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远程会诊服务价格政策,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公立医疗机构或其所在地区的省级医保部门制定。“互联网+”医疗服务如果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线下医疗服务内容相同,且执行相应公立医疗机构收费价格,可纳入医保支付。

SVB暴雷让加息50基点落空?欧洲央行鹰派计划将面临更大阻力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随着硅谷银行(SVB)倒闭,欧洲央行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将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遭到更强烈的反对。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1点15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该央行在2月利率会议上明确表示,3月会加息50个基点。因此,市场一度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加息50个基点是板上钉钉的事,但硅谷银行的暴雷改变了局面。知情人士称,加息50个基点将面临更强烈的反对,鸽派官员可能会辩称,经济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有必要更加谨慎。

二、隔夜美股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跌幅为0.28%,报31819.14点;纳指涨幅为0.45%,报11188.84点;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15%,报3855.76点。银行股重挫,美国多家地区银行和资管巨头嘉信理财多次熔断,KBW银行指数跌12%创三年最大跌幅。第一共和银行收跌61.83%,PACW跌超21%,WAL跌超47%,KeyCorp跌超27%。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汇丰计划向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注入20亿英镑流动资金

据外媒消息,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祈耀年和汇丰英国行政总裁Ian Stuart周一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汇丰计划向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注入20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流动资金,旨在确保后者业务照常运营。

公告显示,汇丰控股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英国有限公司。截至3月10日,硅谷银行英国的贷款约为55亿英镑,存款约为67亿英镑。

硅谷银行倒闭后遇首起诉讼:母公司及高管被股东集体上诉

硅谷银行被股东指控管理不善导致银行倒闭,这可能成为该银行第一次收到的股东发起的证券欺诈诉讼。上周五,该银行关闭并进入破产程序,在创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加深了金融业的不确定性。在该诉讼案中,硅谷银行CEO Greg Becker和CFO Daniel Beck被列为被告。

来源:网络

溢价33%!辉瑞拟430亿美元购ADC龙头药企 $SGEN ,去年营收2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13日,辉瑞公司宣布将以每股229美元、共计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生物技术公司Seagen。辉瑞表示,预计将通过310亿美元的新长期债务,以及短期融资和现金结合的方式,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按照Seagen在3月10日172.61美元收盘价计算,该笔交易溢价近33%。

Seagen目前有4款上市产品,其中3款为ADC药物。该公司去年总营收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25%,预计其在2023年将实现22亿美元的收入。截至收盘,Seagen涨超14%。

第一共和银行盘中暴跌78%,公司声明压不住投资者逃跑欲望

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市场动荡在周一继续扩大,第一共和银行股价跌幅一度达到创纪录的78%。截至收盘,该股跌近62%。该行周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美联储、摩根大通等机构为银行提供的未动用流行性安排总计超过700亿美元,可是股市投资者对此似乎充耳不闻。许多人涌入美国和德国债券市场避险。

马斯克“减肥神药”遭疯抢!欧洲药管局就短缺问题发出警告

当地时间周一(3月1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诺和诺德生产的索马鲁肽降糖针诺和泰(Ozempic) 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预计这种短缺将持续整个2023年。药管局补充称,虽然这一药品的供应仍将继续增加,但不确定何时才能到满足市场需求的地步。该机构还要求医生优先为糖尿病患者注射诺和泰,而不是将其作为减肥药物出售。

三、港股前瞻

截至周一收盘,恒指涨1.95%,报19695.97点,中石化、中海油大涨逾5%,领涨蓝筹;国企指数涨2.24%,报6590.23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89%。科网股普遍高收,哔哩哔哩-W收涨10%,腾讯控股、网易-S、百度集团-SW收涨逾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出海”新进展!比亚迪 $01211.HK 签下海外大单 加速拓展英国市场

3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比亚迪获悉,近日,比亚迪与英国电动汽车公司Octopus Electric Vehicles(以下简称Octopus EV)达成合作,Octopus EV未来3年内将向比亚迪购买5000辆电动车用于服务英国市场。

中国平安:1-2月份原保费收入约1922.56亿元

中国平安发布公告,该公司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及平安健康保险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约人民币499.74亿元、1353.1亿元、33.35亿元及36.37亿元,合计约人民币1922.56亿元,同比增长约4.97%。

中国人寿澄清:1月-2月累计原保费收入2459亿元

中国人寿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应为约人民币2,459亿元,而非该公告中所披露的人民币2,412亿元。

平安好医生 $01833.HK 公布2022年成绩单:付费用户持续增长,公司整体毛利率显著提升至27.3%

艾美疫苗 $06660.HK :Delta-Omicron BA.5二价mRNA新冠在研疫苗在巴基斯坦获得III期临床试验批准

中远海控 $01919.HK :中远海运集团累计增持3582.2万股H股 增持计划未实施完毕

诺诚健华-B $09969.HK :1215.25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1日上市流通

海昌海洋公园 $02255.HK 发盈警:预期2022年净亏损约14亿元 同比盈转亏

华新水泥 $06655.HK :拟1.931亿美元收购阿曼水泥生产制造商Oman Cement Company 59.58%股权

思考乐教育 $01769.HK 发盈喜:预计2022年度取得纯利不少于50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中国玻璃 $03300.HK 发盈警:预计2022年度溢利净额约8000万元至1.1亿元

先瑞达医疗-B $06669.HK :国家药监局批准RT-ZERO

中国红包 $08316.HK :完成发行3835万股认购股份 净筹2790万港元

东风集团股份 $00489.HK :获股东东风汽车增持253.6万股H股

新华保险 $01336.HK :1-2月累计保费收入463.53亿元

众安在线 $06060.HK :前两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39.2亿元 同比增长17%

四、债市观察

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周期,2年期美债创4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交易员们目前押注在美国银行业出现动荡之后,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周期,这一转变推动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掉期交易曾一度显示,美联储在本周期内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50%。

目前的定价似乎表明,即使利率尚未达到峰值,也将在未来两次会议期间见顶。对政策变化最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60个基点,至3.99%,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硅谷银行“余震”波及日本 持有高美债敞口的日本银行业瑟瑟发抖

硅谷银行的的困境及其随后的倒闭,促使投资者重点关注日本贷款机构对美国债券的大量投资,为其股市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过去十年中,由于即将离任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压制了日本国内债券的收益率,日本银行也加大了对外债的投资。

尽管日本银行业的健康状况并未敲响警钟——外债投资规模远小于国内证券投资规模——但投资者仍担心潜在的损失发生。东证银行指数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 9.2%,是除日本以外的更广泛亚洲金融指数跌幅的七倍之多。

五、财经预告

港股财报

港灯-SS $02638.HK 

鸿腾精密 $06088.HK 

港股新股

洲际船务 | 申购

美股新股

CLEAN ENERGY TECHNOLOGIES $CETY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诚健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