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主力资金 | 利好消息来袭,尾盘主力资金相中这只股!这些白马股遭资金抛售

来源:数据宝 2023-03-13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 | 利好消息来袭,尾盘主力资金相中这只股!这些白马股遭资金抛售)

今日9个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7.2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41.3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入2.4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中,26个行业上涨,计算机和通信行业涨幅居前,均涨超3.5%;紧随其后是建筑装饰、石油石化和交通运输。汽车、电力设备、环保和房地产跌幅居前,均跌超0.5%。

资金流向上,9个行业获得净流入。计算机行业获得主力抢筹60.35亿元居首;其次是通信、食品饮料和建筑装饰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3.04亿元、6.2亿元和4.85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2个行业中,其中4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20亿元。电力设备行业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44.91亿元;其后是汽车、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8.04亿元、26.81亿元和26.09亿元。

算力概念股受主力资金关注

从个股来看,今日共有17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算力概念股浪潮信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05亿元居首,收盘涨7.21%。该板块多只个股涨幅喜人,润泽科技、国网信通、中兴通讯等均涨超5%

此外,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三六零、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78亿元、5.7亿元和3.58亿元。

股价表现方面,涨停的有立昂技术、用友网络、中国移动等。

消息面上,3月12日晚间,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持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为更好地回馈股东,预计2022年全年派息率将比上年进一步提升,2023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

除了派息率增加外,中国移动股价上涨的利好因素还有很多,一方面,电信运营商价值长期被低估,有望借到本轮国央企价值重估的“东风”;另一方面,海量算力需求、建设数据局等利好因素袭来,手握大量数据的运营商有望率先吃到数字经济红利。

数据宝统计,7股遭主力资金净流出超2亿元。宁德时代遭主力资金净卖出6.9亿元居首。其后,净卖出居前的个股为比亚迪、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净流出资金均超2.5亿元。

尾盘主力抢筹2股超亿元

数据宝统计,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3.67亿元,其中创业板尾盘净流入4.2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入4.74亿元。

从个股看,有7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0.6亿元。蓝色光标尾盘获主力抢筹超1.27亿元居首。

消息面上,蓝色光标3月1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蓝色宇宙已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将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蓝色宇宙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AIGC营销场景,包括以“苏小妹”为代表的虚拟人驱动与实时对话能力升级,及其他商业化解决方案,如蓝标智播、分身有术、MEME等产品的生产创造能力提升等。

紧随其后是浪潮信息、中国软件、深桑达A,尾盘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1亿元、0.84亿元、0.82亿元。

数据宝统计,尾盘7股遭主力出逃超0.3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尾盘净流出金额0.5亿元居首。

2022年报显示,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52.07%;净利润为307.3亿元,同比增长92.89%;扣非净利润为282.13亿元,同比增长109.88%。报告期内,宁德时代实现电池销量289GWh,同比增长116.6%,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242GWh,同比增长10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