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东风标致回应参与湖北汽车补贴;爱美客抛出“超强分红方案”,拟10派28元;海澜之家:公司没有参与国企混改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3-09 09: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东风标致回应参与湖北汽车补贴;爱美客抛出“超强分红方案”,拟10派28元;海澜之家:公司没有参与国企混改)

【重要业绩公告】

1、爱美客: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32% 拟10派28元

爱美客公告,2022年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31.90%,拟10派28元。

金选点评:半年的利润都发没了,小散户瑟瑟发抖。

2、横店东磁(002056):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49%

横店东磁公告,2022年净利润16.69亿元,同比增长48.98%,拟10派3.62元。

金选点评:左手光伏+锂电,右手磁性材料+器件,漂亮

3、福达股份(603166):2022年净利同比降68.52% 拟10派1元

福达股份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同比下降37.47%;净利润6559万元,同比下降68.52%;基本每股收益0.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元(含税)。

金选点评:业绩越差越发钱,再苦一苦小股东!

4、中国联通:2022年净利同比增15.8% 拟10派0.427元

 中国联通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49.44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72.99亿元,同比增长15.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公司拟每10股拟派发现金股利0.427元(含税)。2023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资本开支水平将达到769亿元,其中算网投资占比将超过19%、同比增长超过20%。

金选点评:派现超13亿!勉勉强强

5、德业股份:2022年净利15.4亿元 同比增166.22%

德业股份3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66%;基本每股收益7.32元。

金选点评:逆变器行业增长动力充足,不过逆变器后起之秀德业股份,仍与阳光电源(300274)、锦浪科技(300763)差距不小。

【重大经营事项】

1、三连板新炬网络: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新炬网络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是一家以提供IT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及运维产品为主的多云全栈智能运维服务商。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业务以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金选点评:需要的不是自查,是韭菜的自省。

2、海澜之家(600398):济南国资委调研属常规参观 公司没有参与国企混改

近日,有消息称,海澜之家或参与济南国企混改,济南国资委主任已带队前往调研。3月8日,海澜之家回应记者称,向内部了解后确定没有参与济南国企混改,“没有(混改)动作,就是常规的参观。”

金选点评:海澜之家自说自话、自导自演?

3、东风标致回应参与湖北汽车补贴:正常市场行为 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

近日,一组有关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海报在全网刷屏,东风汽车(600006)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了这一轮补贴政策,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东风标致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属于正常市场行为,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有关海报也已经注明补贴是政企补贴,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补贴都有。对于降价销售是否为了消化库存,该人士表示,具体需要看车型,每家企业库存车型不同,如果买的人多了,肯定对库存有消化作用。东风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对相关传闻集团目前没有回应。

金选点评:促销潮蔓延!汽车全面降价或已来临

4、移为通信(300590):将积极探索6G技术的研发并做好相关技术的储备

移为通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工业路由器产品有支持4G网络、5G网络、WiFi6技术等,可应用于自动售卖机、智慧交通、边缘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6G目前还属于概念性无线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公司会顺应市场的需求,积极探索6G技术的研发并做好相关技术的储备。

金选点评:技术储备有没有?你有我有全都有啊!

5、本川智能:印制电路板技术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后续存在技术失败、商业化失败的风险

本川智能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公司已就印制电路板技术在6G通信领域的应用与下游客户开展前期研发合作,预计研发周期较长,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后续存在技术失败、商业化失败的风险,近年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影响;后续即便在技术上可行,但其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公司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金选点评:把新能源、5G、机器人(300024)、毫米波雷达蹭个遍,最后来一句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6、中国联通:拟将间接控股子公司智网科技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中国联通公告,拟将间接控股子公司智网科技分拆至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联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智网科技的控股权。

金选点评:大树底下好乘凉

7、万科回应分红规划:30%是底线要求 争取维持在35%左右

万科3月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董事会秘书朱旭等出席会议。朱旭在会上提到,未来三年的股东回报规划计划每年以现金分红的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万科上市以来一直都坚持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这次披露的未来三年的股东现金分红规划是底线要求,万科会争取把股息分红像以往一样维持在35%左右,为长期投资者规划现金流提供一个比较好的预期,即使极端情况下万科也会守住分红30%的底线。

金选点评:一边高额分红,一边低价增发,迷之操作。

8、科信技术(300565):控股子公司签订采购框架合同

科信技术公告,控股子公司科信聚力分别与国内D客户、国内N客户签订了《采购框架合同》。D客户拟在合作期间内向科信聚力采购磷酸铁锂电池系统预计数量1.5万台,同时采购电芯和模组,预计采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N客户拟在合作期间内向科信聚力采购包含电芯、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在内的产品预计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

金选点评:左手倒右手,慢动作重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