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星的尽头是直播带货?TVB入驻淘宝直播 母公司股价涨超66%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梁又匀 2023-03-06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星的尽头是直播带货?TVB入驻淘宝直播 母公司股价涨超66%)

财联社|新消费日报3月6日讯(研究员 梁又匀),近日,港股电视广播(HK.00511)宣布,透过旗下上海翡翠东方传播(TVBC)与淘宝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于2023年内合作展开超过48场电商直播,此合作预计为公司带来千万港元收益。

受该消息影响,电视广播股价快速拉涨。截至3月6日收盘,电视广播两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66.06%,短期累计涨幅创下历史之最。

目前,TVB淘宝直播账号“TBV识货”已上线。宣传海报显示,以TVB当红艺人陈豪、陈敏之主导的淘宝电商直播,即将于3月7日开播。据透露,此后还有望邀请更多熟悉的老面孔入驻,操着独特的“港剧腔”带货。

TVB入局抖音带货近1年


实际上,2022年4月,TVB就已入驻抖音直播带货,并且开通了3个面向不同商品品类的账号,分别为TVB识货(港式甄选)、TVB识货(美味甄选)和TVB识货(香港严选),累计粉丝数已突破93.8万。

TVB抖音矩阵账号

其中,TVB识货(港式甄选)主推美妆、个护等高客单价商品,其中不乏SK-Ⅱ、阿玛尼等知名大牌,抖音粉丝数达60.1万。蝉妈妈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TVB识货(港式甄选)累计直播达59场,日均观看人数达14万,日均销售额为25万元~50万元。

其余两个账号抖音直播带货表现也不错,近一个月以来,食品类“美味甄选”日均直播带货销售额2.5万元~5万元;日用品类“香港严选”日均销售额也达到了7.5万元~10万元。

通过抖音带货近1年的验证,香港明星影响力转化为粉丝购买力的成果显著。

据电视广播2022年中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累计营收18.2亿港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2.24亿港元。亏损主要原因系电视台运作成本、广告收入下滑所致。值得关注的是,期内电商业务贡献营收4.61亿港元,环比2021年末增长93.69%,同比2021上半年增长26倍。

得益于TVB入驻抖音带货,财报显示,2022上半年公司商品交易订单总额(GMV)为5.09亿港元,对比2021上半年仅入驻单一电商平台Big Big Shop,公司整体销售额增长683%。不仅公司每日订单数量增长50%,月均活跃客户数也增长了34%,达到10.7万人。

TVB入淘 胜算几何?


淘宝直播负责人透露,TVB拥有优良的口碑、丰富的艺人资源、扎实的内容生产能力等多方优势,而淘宝直播正在加快做内容化进程。“TVB入淘开播,有望将其人气转化为购买力,双方实现双赢。”

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彭明晔也认为,“相信这次的合作将进一步完善TVB内地电商业务的布局,令TVB在内地庞大的电商直播行业上分一杯羹。”据悉,TVB也在积极地通过投资、供应链业务合作等方式深入直播电商,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22年中报提到,在电商领域,电视广播将继续推动电商、电视节目与平台资源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商品交易总额,并通过在抖音平台的跨境电商服务,安排订单从中国内地发货。

市场分析认为,TVB在内地市场拥有广泛的认知度,选择在国内用户基础最大的淘宝开播能更好的放大其影响力,并且淘宝直播的规范化平台属性,能更好的保障TVB转型直播带货,有利于长久稳健经营。

有网友则纷纷表示,“原来宇宙的尽头是直播带货”、“业绩好可以给老戏骨们涨工资”、“一定要做好品控,不能砸了招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