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美联储放鸽提振情绪,道指重夺33000点!?宏图计划带崩特斯拉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3-03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美联储放鸽提振情绪,道指重夺33000点!?宏图计划带崩特斯拉)

编者按:美联储博斯蒂克: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夏季中后期暂停加息;全球芯片产业或将在2023年衰退3-5%;特斯拉跌幅超5%,市值一夜蒸发275.57亿美元;哔哩哔哩Q4营收61亿元,净亏损14.95亿元>>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博斯蒂克: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夏季中后期暂停加息

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他倾向于在3月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但是还是要观察更新的经济数据;如果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就需要调整对未来利率走势的预期;离物价恢复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还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夏季中后期暂停加息。这与市场目前预期在9月左右触顶的利率时间节点基本一致,此外每年的八月中旬美联储将召开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届时或将迎来官宣暂停的窗口。

来源:网络

初请人数再次下降,或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录得19万人,较前一周的19.2万人减少了2000人,市场先前预计将升至19.5万人。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再次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这可能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仍没有迹象表明,大规模裁员(主要发生在科技行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了实质性影响。

首家!野村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

野村策略师Aichi Amemiya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5月和6月再各加息25bp,因持续的高通胀将促使美联储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这也使野村成为了首家明确喊出3月加息50个基点口号的投行。

美联储理事沃勒:如果数据显示通胀并未缓和,需要继续加息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非但没有放松,反而在收紧;无法承担让通胀死灰复燃的风险;通胀回落速度不及预期;美联储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实现把通胀率控制在2%的目标;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必须继续参照经济数据来采取行动;如果数据显示通胀并未缓和,那么就需要继续加息;近期数据的强劲可能是暂时的。

债务上限看不到取消迹象,美国财政部削减国库券发行规模

美国财政部削减了3个月期限的国库券招标规模,计划在下周一发行570亿美元的3个月期国库券,比上一次发行同期限国库券的规模减少了30亿美元,此后还有可能进一步削减,因为拜登政府正努力保持在法定债务上限之下的借款能力。由于当前没有迹象显示国会将在短期内取消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正在采取各种措施避免突破法定债务上限。

MSCI:美国发生灾难性债务违约的概率是年初时的3倍多

根据明晟公司(MSCI)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发生灾难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已经增加了两倍多。明晟指出,隐含的违约概率已经上升到2013年债务上限辩论以来的最高水平,债务违约的概率已经从1月初的3.3%飙升到上周的11.3%。明晟表示:“在没有立法协议的情况下,随着夏季的临近,美国政府的信用违约掉期交易量可能会继续走高,美国错过国债付款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如果美国发生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其后果将不只是国债持有人无法收到付款这么简单。

欧洲央行行长:欧洲央行需要在3月会议上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后续政策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数据。预计欧元区的通胀率将在2025年才能恢复到2%的目标水平。自去年7月首次加息以来,欧洲央行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目前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为2.5%。

全球芯片产业或将在2023年衰退3-5%

全球芯片供应从2022年下半开始出现过剩,到2023年初,多家美国芯片制造商看到消费性市场上手机、PC、NB需求大幅降温,甚至服务器同样如此,消费性电子制造商会有过多芯片库存。这种库存调整,影响全球芯片产业或将在2023年衰退3~5%。但汽车产业仍在应对芯片短缺问题,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3年,这是因为车厂正在增加产量、电动车对芯片需求更大。

来源:网络

香港证监会提醒:“港股实名制”于3月20日推出 未登记投资者“许卖不许买”

俗称“港股实名制”的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将于3月20日实施,香港证监会再次提醒投资者应尽快回复中介人有关同意转交客户身分讯息的要求,否则在识别码制度实施后,未提供所需同意的个人投资者,只可在联交所出售现时持有的证券,无法买入证券。

二、热点美股

3月2日,道琼斯指数收盘涨343.28点,涨幅1.05%,报33005.12点;标普500指数涨30.16点,涨幅0.76%,报3981.5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3.50点,涨幅0.73%,报11462.98点。

来源:华盛证券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谷歌、微软涨超1%,Meta、苹果小幅上涨,特斯拉一度跌超8%,创今年内最大盘中跌幅,收盘报190.9美元,跌幅5.85%,市值6040亿美元,其市值一夜蒸发275.57亿美元。

中概总体连日跑赢大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66%。哔哩哔哩涨超9%,爱奇艺涨超8%,小鹏汽车、拼多多涨超5%,网易、百度涨超4%,理想汽车涨超3%。

苹果再斥资10亿欧元,将在德国慕尼黑设新研发团队

苹果公司宣布,公司将再斥资10亿欧元,扩大德国南部慕尼黑的微芯片设计中心阵容。这是苹果继2021年宣布投资10亿欧元,将慕尼黑打造为苹果“硅设计中心”欧洲总部后的新投资,将在未来6年分批投入。苹果表示,这笔新投资将挹注在现有慕尼黑研发中心,成立3个新研发团队。此举是苹果策略的一环,开发iPhone、iPad、MacBook等自家产品的芯片,以降低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

业绩超预期 梅西百货Q4销售额为82.64亿美元

刚公布的业绩显示,Q4销售额为82.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6.6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82.3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88美元,市场预期1.58美元。公司预计今年净销售额为237亿美元至242亿美元,市场预估243.2亿美元;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3.67美元至4.11美元,市场预估3.82美元。

花旗将裁员数百人,影响到其投资银行及抵押贷款业务部门

花旗集团将在全行范围内裁员数百人,其中包括投资银行部门。该行运营和技术部门以及美国抵押贷款承销部门的员工也受到了这轮裁员的影响。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员人数不到花旗24万员工总数的1%。据悉,此次例行裁员是花旗集团正常业务规划的一部分。

房地产销售推迟,黑石5.62亿美元证券出现违约

据悉,黑石集团有价值5.62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发生违约,这批证券是以2018年收购的芬兰企业Sponda Oy拥有的一系列写字楼和商店为担保的。据知情人士透露,黑石曾向证券化票据持有人寻求延期,以便有时间处置资产和偿还债务。

博通第一财季净收入89.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89亿美元

博通第一财季净收入89.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89.0亿美元;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33美元,分析师预期10.16美元;第一财季半导体解决方案收入71.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9.8亿美元;预计第二财季收入8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85.8亿美元。

维秘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47美元,分析师预期2.33美元

维多利亚的秘密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47美元,分析师预期2.33美元;四季度净销售20.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0.2亿美元;预计全年净销售增速将为0%-10%区间的中部;预计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30-0.60美元,分析师预期0.84美元;预计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0.55-0.85亿美元。

C3.aiQ3总收入同比降4%仍超预期,Q4指引乐观,盘后涨18%
C3.ai第三季度总收入为6670万美元,超市场预期;预计第四财季实现的收入将在7000万-7200万美元之间,略高于华尔街预期的6990万美元。

贾跃亭晋升为法拉第未来执行官

法拉第未来:经过FF董事会对公司管理组织结构的评估,批准贾跃亭先生与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先生一起,共同直接向董事会汇报。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后同意将Faraday Future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官 (CPUO)贾跃亭先生晋升为Section 16 Officer及公司执行官。

三、港股前瞻

行情前瞻

截至收盘,恒指跌0.92%,报20429.46点,中升控股、阿里巴巴跌超4%。科技、医疗、内房股集体走跌,基建股、航运股逆市走强。

恒生科技指数跌1.42%,蔚来大跌13%,万国数据跌9%,哔哩哔哩跌7.77%,小鹏汽车跌超5%。

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哔哩哔哩Q4营收61亿元,去年同期57.81亿元

哔哩哔哩2022年Q4营收61亿元,市场预期61.68亿元,去年同期57.81亿元;Q4净亏损14.95亿元,市场预期亏损15.3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0.88亿元。

南下资金连续6日加仓腾讯,累计超70亿港元

南下资金3月3日净买入港股73.11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盈富基金、南方恒生科技、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17.22亿港元、12.07亿港元、6.73亿港元、5.67亿港元;药明生物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04亿港元。注:南下资金已连续6日净买入腾讯,累计约70.2217亿港元。

京东百亿补贴频道开始少量上线测试

京东百亿补贴被曝已开始少量上线测试,已有用户可看到活动页面。据报道,用户反馈可以从该频道中看到部分商品已有百亿补贴标签,上线的商品包括手机、家电、酒水、等种类。京东APP上周宣布升级11.6.2,并在更新日志中明确提到:“京东3.8节,百亿补贴上线”。

金山软件拟与小米等成立基金 预期认缴出资额100亿元

青建国际获授一份建筑工程合约 总合约额预计约15.7亿港元

海昌海洋公园:"少儿冰雪中心"项目将于今年4月正式开业

青瓷游戏预计下半年度经调整利润约1.33亿至1.63亿元 研运一体+全球布局扭转中期亏损

医脉通盈喜:预计年度母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大幅增长

盈汇企业控股盈警:预期年度净亏10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

保利置业集团:预计2022年度纯利同比下跌约六成

前海健康:预计2022年度净亏损约1.7亿港元

环康集团盈警:预计首季纯利同比下跌50%-60%

弘和仁爱医疗盈警:预期年度税前亏损约4.77亿元至5.83亿元

四、债券要闻

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美油三连涨至两周高位

盘中曾逼近本周一所创七周来高位的美元指数有所回落,未能刷新1月初以来高位,连续五日创2007年来新高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吐多数升幅。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6%,报78.16美元/桶,三连涨至两周高位;纽约黄金期货结算价收跌0.27%,结束之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报1840.5美元/盎司,告别逾一周高位;伦锡跌3%,和伦镍均创三个多月新低。

美债关键收益率曲线发出预警,美国经济最早或在6月衰退

美债收益率曲线中至少一个关键区段的状况显示,美国经济最早会在6月步入衰退。3个月和30年期收益率之差继续扩大,是一个警告信号,因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生的时间要先于经济衰退,而曲线的进一步陡峭化,则说明经济下滑提前到来的可能性更大。从历史上看,3个月至30年期区段是收益率曲线在衰退发生前最先变陡的,大约会比衰退早出现约五个月。鉴于1月初该曲线已变陡,说明最快6月经济就会转为下行。

發仔说:投资者可以关注2年期美国国债 $ZTmain ,10年期美国国债  $ZNmain  进行查看行情,或者直接进入华盛app理财界面进行查看。点击进入>>

五、财经日历

港股新股

九方财富 | 招股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