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年来最大新能源客车订单即将交付 宇通客车:海外销售占比将逐步提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张晨静 2023-03-02 2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来最大新能源客车订单即将交付 宇通客车:海外销售占比将逐步提高)

财联社3月2日讯(记者 张晨静)国内公交市场疲软,客车企业“出海”速度加快。财联社记者今日从宇通客车(600066.SH)处获悉,乌兹别克斯坦订购的800台客车将陆续交付,该笔订单是今年以来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客车订单,2023年公司海外收入比重将逐步提高。

据宇通客车介绍,该批订单交付800台客车,其中纯电动客车300台,天然气车500台,该笔订单是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最大订单,也是今年以来我国最大的新能源客车订单。随着该笔订单交付,宇通客车将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唯一新能源客车供应商。

同时,宇通客车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售后服务系统,目前已签约了塔什干、布哈拉和撒马尔罕3家服务站。

根据欧洲Chatrou CME Solutions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宇通客车成为2022年度欧洲纯电动客车的销量冠军。根据宇通客车最新数据,海外业务收入占比逐年提高,已接近20%。

此前由于疫情、出行方式多样化等影响,2022年国内客车需求萎缩,整体销量大幅下滑。根据中国客车网,2022年客车行业累计销售40.78万辆,同比下降19%,销量创下近5年新低。

不过,2022年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和客车出口增幅明显,2023年客车企业将继续争夺新能源客车和海外增量市场。年初宇通客车曾透露,今年上半年出口量将会有50%以上的增长。

财联社记者从宇通客车海外营销副总监彭旭处获悉,新能源客车方面,海外国家对新能源客车重视提升,目前国外技术与国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公司将利用这段期限在欧美国家建立优势,预计海外销售比重有望提高。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