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突发利空,千亿巨头重挫!凭“一己之力”,马斯克带崩多个概念!热泵概念火了,龙头一字涨停,4股市盈率不足20倍

来源:数据宝 2023-03-02 1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利空,千亿巨头重挫!凭“一己之力”,马斯克带崩多个概念!热泵概念火了,龙头一字涨停,4股市盈率不足20倍)

马斯克效应持续凸显,稀土永磁板块早盘大跌,千亿市值的北方稀土跌超4%。

近日,马斯克凭“一己之力”带火A股卫星互联网、毫米波雷达两大概念板块,多只相关个股闻风大涨。

今天,马斯克效应在A股再度应验。在当地时间3月1日举办2023年投资者日活动中,马斯克演示其提出全球走向完全可再生能源的“宏图计划”,热泵概念早盘大幅拉升。与此同时,马斯克在活动中宣布,特斯拉将制造一种不含有稀土元素的永磁电动汽车车机,稀土永磁板块早盘重挫。

稀土永磁和碳化硅等板块大跌

在今日稍早前召开的特斯拉投资者日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制造一种不含有稀土元素的永磁电动汽车车机。特斯拉负责动力总成工程的副总裁Colin Campbell介绍,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特斯拉的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它们将在紧凑高效的工厂里进行建造,同时将为下一代汽车设计所有控制器,以降低电子设备的复杂性和成本。

受消息影响,稀土永磁板块早盘遭遇大跌,板块跌幅位居首前。个股方面,广晟有色大跌超8%,中国稀土跌近8%,华宏科技、金力永磁、正海磁材、龙磁科技等多只个股跌超5%。市值超过千亿元的龙头北方稀土大跌超4%。

不过,机构依然看好稀土永磁板块。中泰证券指数,Lynas马来西亚工厂若不能在2023年7月前解决其放射性的问题,或面临停产风险;需求端短期新增订单有限,价格维持震荡走势,但国内经济复苏的大趋势没有改变,稀土价格有望持稳后逐步走强。

业绩方面来看,稀土永磁板块合计有12只个股预增。另外从去年三季报业绩来看,净利同比增长的公司多达20家,下降的公司只有5家。具体而言,盛新锂能、中科三环、中色股份等个股去年三季报净利同比翻倍增长。估值角度来看,盛新锂能滚动市盈率低于8倍,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两只个股市盈率均不足20倍。众多个股估值处于近10年来低位。比如龙头北方稀土市盈率处于近10年来分位数5%以下。

碳化硅板块早盘同样低开低走,此前两年连续大涨的大牛股东尼电子跌停,天岳先进跌超11%,天富能源、晶盛机电、斯达半导等跟跌。

和特斯拉有关的概念,一体压铸板块今天也出现大跌,立中集团、嵘泰股份、铭利达等多只个股跌超5%。机器人概念的绿的谐波、双环传动、鸣志电器等个股大跌。

热泵概念火了

3月2日上午,热泵概念股开盘领涨,日出东方开盘涨停,万和电气、泰福泵业、大元泵业、腾龙股份等纷纷高开。截至上午收盘,日出东方半日维持一字涨停。

热泵也是马斯克昨日重点提及的部分。马斯克提出,让家庭、企业、工业都转向热泵。热泵可以将房屋外部的能量传递到房屋内部,这将为建筑物供暖减少33倍能耗。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热泵为提高效率铺平了道路。

东吴证券表示,热泵产业链整体迎来发展机遇,短期整机制造商直接受益欧洲需求增长、长期关注品牌商。我国热泵产业链将受益于全球需求升温迎来发展机遇,短期驱动力主要来自欧洲需求拉动、整机制造商最为受益,长期碳中和目标下国内外热泵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关注品牌商发展。

从市场表现来看,海信家电年内涨幅接近44%居首。此外,大元泵业、朗进科技等个股涨逾30%。格力电器市盈率不足8倍最低,美的集团、海尔智家、万和电气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