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太空旅游时代正式开启?维珍银河完成升级 拟在Q2提供商业服务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3-03-01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空旅游时代正式开启?维珍银河完成升级 拟在Q2提供商业服务)

财联社3月1日讯(编辑 夏军雄)美东时间周二(2月28日),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在公布财报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飞行器的升级,计划在今年二季度开始提供商业服务。

财报显示,维珍银河去年四季度的营收为86.9万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6.4万美元,但每股亏损0.55美元,超过了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50美元。

截至周二收盘,维珍银河股价今年上涨了65%,至每股5.74美元,但较2021年2月的历史高点下降了90%。

维珍银河于2021年6月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可以向客户提供太空旅行服务。同年7月,维珍银河创始人Richard Branson乘坐团结号太空船(VSS Unity)成功登上太空,领先于蓝色起源创始人贝索斯,成为首个登上太空的商业航天企业创始人。

同年9月,维珍银河公布了首个商业飞行任务,该公司将把来自意大利空军和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的三名乘客送上太空。

然而,自那之后,维珍银河便宣布开始对其飞行器进行维修和改进,商业服务的启动被推延至今。维珍银河使用运载机VSS Eve和太空船VSS Unity相结合的方式将乘客送上太空。

维珍银河周二表示,在执行首次商业任务之前,公司还需要对VSS Eve和VSS Unity进行地面测试。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lglazier发表声明称:“我们运营商业航天的近期目标是,用我们现有的飞船安全地进行定期飞行,同时为宇航员和研究人员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

维珍银河的目标是在完成意大利空军的飞行任务后,每月执行一次商业任务。该公司去年2月开始重新向公众开放太空旅行机票销售,每张机票售价高达45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必须以订金形式支付,剩余部分则在乘客的航班起飞前支付。

据悉,目前有大约800人在排队等待维珍银河提供的太空旅游服务,包括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和加拿大歌手贾斯汀·比伯等名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