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巴菲特去年亏损近230亿美元,人民币汇率再次逼近7关口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2-27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巴菲特去年亏损近230亿美元,人民币汇率再次逼近7关口)

编者按: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升4.7%;恒指季检结果显示:腾讯控股权重由8.91%下调至8.00%;港交所3月修改主板上市规则,无收入、无盈利科技公司可来港上市;比亚迪今年首次降价,王朝系列降幅超1万>>

一、  热点要闻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升4.7%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7%,预期4.3%,前值4.4%。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6%,预期0.4,前值0.3%,为2022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1.8%,为2021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在接受机构社调查的61位经济学家中,只有6位预测个人开支增速在1.8%或以上。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过热的数据。自9月份以来美国核心价格指数首次同比数据回涨。这不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2023年初想要看到的发展方向。

恒指季检结果显示:腾讯控股权重由8.91%下调至8.00%

季检结果显示,恒生指数成份股没有变动,数目维持目前的76只,但个股权重出现明显变化:汇丰控股权重由9.38%下调至8.00%,腾讯控股权重由8.91%下调至8.00%,阿里巴巴依然为8%,上述三者为前三大成份股,友邦保险比重为7.96%。

此外,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加入了小鹏汽车,剔除了中国飞鹤。恒生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成份股加入了小鹏汽车、中国建筑,剔除了中国飞鹤和美的集团,成份股数目维持80只。在恒生科技指数当中,腾讯的比重则从8.99%跌至8%;腾讯控股、小米集团、阿里巴巴、美团、京东集团出现了等比重的8%现象。但其实上述公司市值排名来看:最大的腾讯有3.34万亿港元,最小的小米集团的2999亿港元,两者市值相差大约10倍。

呈双向波动态势,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

近期人民币汇率迎来回调。2月2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跌破6.96元、6.98元关口,逼近7元整数大关,创今年以来新低。 专家分析,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幅度放缓预期有所减弱,带来美元指数阶段性走强,叠加春节假期后结汇需求走软等因素,人民币汇率近期有所承压。随着稳经济综合措施持续显效,国内经济基本面加快恢复向好,人民币汇率整体呈双向波动态势,弹性不断增强,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华尔街经济学家:美联储仍需大幅加息,利率或将升至6.5%

在上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华尔街著名经济学家和学者一致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至6.5%以遏制通胀,该研究尖锐批评了美联储最初对物价上涨反应缓慢的做法。同时认为美联储仍然对经济前景过于乐观,他们将需要给经济带来一些痛苦,以控制物价。这份55页的学术研究对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同时不认为美联储可以在2025年底之前,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并保证不会出现轻度衰退。研究中的计算机模型显示,利率将在2023年下半年达到5.6%或6%,甚至是6.5%的峰值。

美联储3月加息50BP的概率为27%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73.0%,加息50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27.0%;到5月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9.3%,累计加息75个基点至5.25%-5.50%区间的概率为29.3%,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至5.50%-5.75%区间的概率为1.4%。

美联储梅斯特:需要保持加息 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

美联储梅斯特表示,新的通胀数据证实了美联储未来更多加息的理由;美联储需要保持加息,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并保持一段时间,直到通胀趋势下降;美联储需要更多的紧缩措施才能使通胀率回到2%;强劲的通胀压力“仍在我们身边”。

来源:网络

美联储柯林斯:将需要提高利率,随后可能长期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柯林斯表示,将需要提高利率,并有可能将该高利率维持在更长一段时间不变;最近的美国数据肯定了今后进一步加息的理由;美联储仍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持乐观态度;未来有很多风险,包括要面对一些负面的经济结果。

继续做铺垫:拉加德重申欧洲央行3月份将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有一切理由”相信,欧洲央行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3月份加息之后,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行动将取决于数据。为了重拾2%的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必要时将加息更多。希望银行业体现出欧洲央行上调存款利率对于它们的影响。

港交所3月修改主板上市规则,无收入、无盈利科技公司可来港上市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香港交易所3月将修改主板上市规则,允许无收入、无盈利的科技公司来港上市,有助香港在金融方面与大湾区联通。许正宇今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会向私募基金提供税务安排及资助计划,让其更容易进入大湾区。至今有600个私募基金来港注册,而私募基金要进入大湾区,需要法律、会计等支持服务,可从中推动香港相关专业服务。

二、  热点美股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02%,标普500指数跌1.05%,纳指跌1.69%。上周,道指跌2.99%,标普500指数跌2.67%,纳指跌3.33%,道指创去年9月下旬以来最大周跌幅并已连跌四周,三大指数均录得2023年以来的最差周表现。

来源:华盛证券

大型科技股集体下跌,亚马逊、奈飞、微软跌超2%,苹果、谷歌跌超1%,Meta跌近1%。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86%,上周累跌6.66%,已连跌四周并创去年10月底以来最大周跌幅。小鹏汽车、哔哩哔哩跌超7%,阿里巴巴、蔚来、网易跌超5%,京东、百度、理想汽车跌近4%;爱奇艺逆势涨近4%。

巴菲特2023股东信:伯克希尔成为8家公司最大股东

当地时间周六(2月25日)早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2022年四季报和全年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2022年全年营收3020.89亿美元,上年为2760.94亿美元;2022年净亏损228.19亿美元,上年净利润为897.95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提交财报的同时发布了投资界“圣经”—— 股神巴菲特的年度股东信。巴菲特在信中指出,去年标普500成分股中,有128家公司的获利超过30亿美元,而伯克希尔是其中八家公司的最大股东。这八家公司分别为:美国运通、美国银行、雪佛龙、西方石油、可口可乐、惠普、穆迪、派拉蒙全球。

关联阅读:92岁“股神”巴菲特2023致股东信全文来了!有这些精华要点

来源:网络

搞不懂美国现在的经济状况?沃尔玛、家得宝这些大卖场也有点蒙

沃尔玛表示,预计全年家庭支出将放缓,导致2024财年美国销售增长疲软,仅为2%至2.5%。家得宝表示,消费者支出仍在增长,但预计今年整体销售增长将持平,利润将下降。

Meta挑战微软谷歌,发布全新大型语言模型LLaMA 加入硅谷AI竞赛

Meta公司近日发布一款新的人工智能大型语言模型LLaMA,加入微软、谷歌等硅谷公司的竞赛。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Instagram表示,LLaMA模型旨在帮助研究人员推进工作,在生成文本、对话、总结书面材料、证明数学定理或预测蛋白质结构等更复杂的任务方面“有很大的前景”。Meta表示,在大多数基准测试中,参数仅为十分之一的LLaMA-13B的性能优于OpenAI推出的GPT3(175B),也即支持ChatGPT的GPT3.5的前身。

波音再度暂停交付787客机

被称为“梦想客机”的波音787客机近年来总是麻烦缠身。据美国航空管理局(FAA)表示,由于机身部件问题,波音公司目前已再度暂停了787梦想客机的交付。 根据航空数据提供商Ascend by Cirium的统计,自从1月26日以来,梦想客机的交付就已经持续陷于中断,即便这家飞机制造商的生产线及库存里,仍有数十架待交付的梦想客机。

三、  港股前瞻

行情回顾

截至上周五收盘,恒生指数跌1.68%,报20010.04点;国企指数跌2.28%,红筹指数跌1.50%。恒生科技指数跌3.34%,蔚来跌6.30%,百度跌6.01%,哔哩哔哩跌近6%。

来源:华盛证券

比亚迪今年首次降价:王朝系列降幅超1万,交付周期大幅缩短

从北京、上海等多家比亚迪展厅获悉,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已经启动降价,交车周期较去年出现不同程度的缩短。目前比亚迪暂未通过官方渠道公布降价讯息。北京一家比亚迪王朝展厅销售人员表示,刚刚收到官方发布的调价通知,大部分车型均有价格优惠。其中,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部分热门现款产品也有上千元的优惠。“比如2021款的汉EV下调了2万元,2021款秦EV降价1.5万元,而新款车型优惠幅度普遍在6000至8000元之间。”不过上述降价幅度仅限于北京地区,并预计将在3月份结束。上海与深圳地区也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但调价力度最高在万元上下。海洋系列车型则未参与此次降价活动。

华兴资本: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

华兴资本公告,自该公告以来,本公司一直尝试联系并确认包先生的情况。董事会已获悉,包先生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董事会重申,本集团目前的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如任何中国有关机关要求本公司依法进行配合,本公司将配合该等调查。

海底捞盈喜:预期年度由亏转盈逾13亿元

海底捞公告,对比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入为人民币411亿元,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入预计不低于人民币346亿元,减少百分比不超过15.8%。尽管收入减少,相较集团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净亏损人民币41.61亿元,集团预期将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3亿元。

创新药销售快速上涨 先声药业料2022财年收入同比增长26%-27%

先声药业公布业绩预期:1) 集团于2022年财政年度将录得收入约人民币62.89亿元至人民币63.49亿元,相比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2021年财政年度")的人民币50.00亿元增幅约26%至27%。有关预期收入增长主要归因于创新药销售快速上涨。2) 集团于2022年财政年度将录得归属于公司权益股东的利润约人民币9.04亿元至人民币9.64亿元,相比于2021年财政年度的人民币15.07亿元降幅约36%至40%。

深圳控股建议分拆深业物业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深圳控股公布,公司建议分拆深业物业股份并以全球发售新深业物业股份的方式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将深业物业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建议构成第15项应用指引项下公司进行的分拆上市。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公司预期将拥有深业物业不少于50%的权益,深业物业仍将作为公司附属公司。分拆集团主要在中国提供城市服务、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物业运营及管理服务。

百济神州:PD-1抑制剂百泽安®在中国获批第10项适应症

百济神州公告,于2023年2月24日宣布其PD-1抑制剂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联合氟尿嘧啶类和铂类药物化疗用于PD-L1高表达的局部晚期不可切除的或转移性的胃或胃食管结合部腺癌(G/GEJ)的一线治疗。

中泛控股盈警:预计年度股东应占净亏损约23亿至27亿港元

电讯盈科:2022年度EBITDA增6%至123.88亿港元 末期息28.48港分

传递娱乐:中期盈转亏至1690万港元,中国内地继续为主要收入来源

晋安实业:年度收益3751.7万港元 同比下降0.26%

大健康国际:中期收益7.97亿元 同比增长29.2%

四、  债券要闻

PCE价格指数超预期 推动2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2007年以来最高

2月24日基准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突破去年年底触及的高点,因为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高于预期。2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近11个基点,至4.80%以上,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短端收益率周五引领收益率曲线上扬,新数据增强了有关美联储将必须通过更长时间、更高利率来遏制通胀的预期。互换合约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三次会议上每次加息25个基点,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上升,但仍低于50%。

警惕!股市大敌卷土重来,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美国政府债务年初涨势扭转,导致国债收益率超过去年年底的水平。股票和高风险债券的短暂起色可能到头,去年因收益率迅速攀升,两者均表现低迷。过去一个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4%,自2008年以来首次触及该水平。债券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最新数据说明美国经济尚未降温,美联储的反应导致交易员们的预测总是摇摆不定,说改就改。市场因此不得不重新评估所谓的终端利率,即美联储停止加息的水平。

五、  财经日历

港股新股

维天运通丨招股

港股

百济神州

理想汽车

美股

理想汽车 | 盘前

fuboTV | 盘前

Zoom | 盘后

西方石油 | 盘后

Fisker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讯盈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