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联储纪要称将继续加息,布拉德放鹰:关键利率提高至5%以上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2-23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联储纪要称将继续加息,布拉德放鹰:关键利率提高至5%以上)

编者按:美联储3月加息50BP的概率升至27%;为“过冬”保存资金,英特尔猛砍股息66%,创2007年来新低;百度财报营收,净利润超预期;英伟达四季度游戏业务反弹,一季度收入指引优于预期>>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倾向进一步加息,几乎全体赞成放慢升息步伐

周三发布的1月31至2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观察发现有必要继续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直至未来数据让人确信通胀率正可持续滑向2%目标,这很可能需要一定时间。” 会议纪要指出,“几乎所有”官员都赞同在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是适当的,“少数几人”倾向于或原本可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

根据会议纪要,一些官员表示,货币政策立场的“限制性程度不够”可能会拖累近期在缓和通胀压力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们暗示准备进一步升息,将利率提高至超过12月预测的5.1%。 自2月份会议召开以来,在周三会议纪要发布前投资者已经调高利率预期,最新预测利率峰值将为5.33%。 这种情绪的转变也帮助收紧了金融条件,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在就业市场紧俏的情况下将通胀遏制在可控水平。 在周三的会议纪要中, 美联储官员指出,重要一点是“整体金融条件与委员会正在实施的政策约束程度相一致”。

美联储官员警告:持续大量使用RRP或导致货币市场暂时承压

FOMC发布的1月31日至2月1日议息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指出,如果对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工具(RRP)的使用持续居高不下,那么随着准备金减少,货币市场可能会“暂时承压”。与会者指出,如果这种压力确实出现,可能会导致非官方货币市场利率重新上调定价,从而可能会鼓励市场参与者减少使用该工具。公开市场账户临时经理Patricia Zobel指出,如果今年货币市场暂时出现压力,那么常设回购协议工具和贴现窗口将有助于为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提供支持。Zobel还承认,未来几个月影响美国财政部一般账户(TGA)和财政部融资的动态可能会影响货币市场的状况。

来源:网络

布拉德:关键利率需要提高至5.37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Bullard)周三重申,美联储需要将其政策利率提高到“5%以上”,他现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5.375%。去年11月,他曾表示,他认为5%-5.25%是充分限制政策的最低水平。他表示,美国经济“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劲”。虽然大型科技公司一直在宣布裁员,但这对经济的整体实力没有影响。上周,布拉德表示,他对3月份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威廉姆斯:必须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

纽约联储行长、美联储常任票委约翰·威廉姆斯周三表示,美联储绝对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内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 他说,2%的通胀是一个基本目标,“我们的工作很明确。我们的工作是确保恢复价格稳定,这才是强劲经济的真正基础。” 威廉姆斯还说,尽管商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有所下降,但有迹象表明,下降速度不及预期。我们的需求超过了供给,劳动力市场异常强劲。货币政策必须使需求和供给恢复平衡。

美联储3月加息50BP的概率升至27%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73.0%,加息50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27.0%;到5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2.7%,累计加息75个基点至5.25%-5.50%区间的概率为27.2%,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至5.50%-5.75%区间的概率为0.1%。

美元指数站稳104关口上方,2月以来已累涨约2%

FOMC纪要发布后,美国国债短债收益率接近转涨,欧债收益率盘初齐创逾十年高位;美元指数涨幅扩大至至0.4%,站稳104关口上方,美元2月以来已累涨约2%,势创去年9月以来的五个月最大增幅。

来源:华盛证券

瑞银:中国股票前景向好

瑞银发布报告表示,尽管中国股票近期盘整,但该机构保持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也维持偏好中国及新兴市场股票的观点。预计本周开展的财报季将提供新的催化剂,部分企业确定盈利的复苏势头。目前中国消费及基础设施投资将支撑经济,在定向消费补贴等政策的支持下,国内消费及投资有望反弹,全国零售销售额在去年收缩0.2%之后,今年预计将增长7%。截至2月12日,地方政府公布总规模达到21.5万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其中3.4万亿元计划于今年出台。这些项目主要针对交通、城市改造和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同时也包括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心在内的智能基础设施。

时隔9个月,贝莱德再次“超配”中国股票

贝莱德智库发布全球最新资产配置报告,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便相对看好新兴市场,现将该偏好上升至资产超配评级。原因之一是,全球宏观经济环境下,新兴市场的风险被更合理定价。目前,许多新兴市场央行加息已经接近其峰值,美元最近几个月持续走弱,且中国经济增长的恢复正在进行之中。

二、热点美股

2月22日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收跌0.26%,标普500指数收跌0.16%,近期4连跌,纳指收涨0.13%。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奈飞、谷歌、脸书、微软小幅下跌;亚马逊涨超1%,特斯拉跌近3%后转涨近2%,脱离一周低位,苹果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26%。新东方涨近6%,唯品会、满帮涨超2%,利好财报后百度盘初一度涨超7%,收盘倒跌2.63%,理想汽车跌2.51%。

来源:华盛证券

微软将AI聊天机器人引入iPhone和安卓版必应APP

据CNBC报道,微软周三宣布为iPhone和Android发布新的必应和Edge预览版应用程序,其中包括语音搜索和访问其AI聊天机器人等新功能。在必应移动应用程序中,用户可以点击必应图标开始聊天会话,可以通过文本或语音提出各种问题。用户还将能够通过Edge移动应用程序的主页访问必应的更新功能。此外,微软还在周三宣布为Skype提供引入人工智能版本的必应,在全球范围发布预览。用户可以将微软的人工智能添加到群聊中,并向它提问。聊天机器人将为整个小组提供答案。

苹果取得重大进展 Apple Watch未来或将无创测血糖

据悉,苹果公司正在进行一个可以追溯到乔布斯时代的重大项目:使用Apple Watch实现无创和持续的血糖监测。这项被称为E5的秘密研究的目标是在不需要刺破皮肤取血的情况下,成功测量人体内的葡萄糖含量。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最近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一些重大进展,并认为它最终可以将葡萄糖监测技术推向市场。如果此次技术突破得到完善,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将是一个福音,并有助于巩固苹果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霸主地位。将监测系统添加到Apple Watch上将是苹果公司的最终目标,如果成功,也将使该设备成为全球上亿糖尿病患者的必需品。

英伟达盘后大涨8.7% 四季度游戏业务反弹,一季度收入指引优于预期

英伟达四季度收入60.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0.2亿美元;四季度数据中心收入36.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38.6亿美元;四季度游戏收入1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6.0亿美元;四季度每股收益0.88美元,分析师预期0.81美元;预计一季度收入65.0亿美元正负2%,分析师预期63.5亿美元。财报公布后,周三收涨近0.5%的英伟达股价在美股盘后迅速拉升,现已大涨8.7%,报225.6美元。

来源:华盛证券

Meta计划新一轮裁员 或影响数千名员工

据华盛顿邮报,Meta Platforms(META.O)正准备进行新一轮裁员,委托人力资源、律师、金融专家和高管制定计划,以缩小公司层级,这次重组和裁员可能会影响数千名员工。知情人士透露,Meta计划在没有直接报告的情况下,将一些领导者调至较低级别的职位,使公司管理层级变得更加扁平化。随着团队规模的扩大,其他经理最终管理的员工数量可能会增加。Meta部分内部人士预计,被调整工作的员工可能最终会辞职,从而导致公司的员工数量减少。

为“过冬”保存资金,英特尔猛砍股息66%,创2007年来新低

英特尔美东时间22日周三宣布,将6月1日应付股东的季度股息下调66%,降至每股12.5美分,创2007年来新低。英特尔声明解释说,减少派息的决定反映了董事会在资本配置上的深思熟虑,目的是要让公司处于能创造长期价值的最有利地位。提高财务的灵活性将支持公司,在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时期执行公司所需的关键投资。 同时,英特尔重新确认了今年1月发布的业绩指引,今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营业收入预期仍为105亿到115亿美元,均值110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10.8亿美元,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亏损15美分,持平市场预期。

爱奇艺:第四季度营收76亿元,Non-GAAP净利8.6亿元

爱奇艺2022年Q4营收同比增长3%至76亿元,净利润录得3.04亿元、非GAAP净利润8.56亿元,均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扭亏为盈。

LucidQ4营收同比增长近9倍低于预期 全年产量骤降至7180辆

Lucid周三盘后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4营收为2.57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39.2万美元,同比增长近9倍;净亏损4.726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0.457亿美元;每股亏损0.2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64美元。Lucid第四季度生产了3493辆汽车,交付1932辆。由于遭遇制造挑战,它全年仅生产7180辆汽车,远低于最初预期的20000辆,但超过了该公司在8月下调的6000至7000辆的年度生产指引。

三、港股前瞻

截至2月22日收盘,恒指跌0.51%,报20423.84点,国企指数跌1.33%,红筹指数跌0.91%,恒生科技指数跌1.38%,小鹏、万国数据、京东等跌超3%,阿里跌2.36%。

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百度Q4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多项主流业务将与文心一言整合

百度集团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营收330.8亿元,去年同期331亿元,市场预期320.12亿元;净利润49.53亿元,去年同期17.15亿元,市场预期28.61亿元。第四季度经调每ADS利润为15.25元,市场预期13.19元。其中“百度核心”营收257亿元,爱奇艺贡献76亿元;Non-GAAP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31.7%。此外,百度还宣布了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宣布计划将多项主流业务与“文心一言”整合。

腾讯正与Meta洽谈引入VR头显?消息人士:确有计划但尚未敲定

据澎湃,三位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正在与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就在中国销售Meta Quest系列虚拟现实头显进行谈判。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腾讯与Meta之间的谈判从去年开始,最近几个月一直在继续,并补充说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细节尚未达成一致。一位接近腾讯人士确认,从去年开始,腾讯就有计划代理Meta Quest系列,但公司高管对此仍有争议,未敲定是否达成合作。

澳能建设:与柳州五菱汽车工业订立分销协议 扩展电动汽车相关业务

数码通电讯: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升2%至2.56亿港元 中期息14.5仙

中远海运港口:拟7.94亿元收购厦门远海余下30%股权

新世界百货中国:中期由盈转亏至1.66亿港元

玖龙纸业:中期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13.89亿元

JBB BUILDERS:中期纯利增689.82%至349.1万林吉特

黛丽斯国际:中期收入下跌34%至4.7亿港元

TECH HOLDINGS盈警:预计年度纯利下跌15%至20%

HSSP INTL预计中期由盈转亏:亏损不多于1200万港元

亚洲果业预计中期由盈转亏:录得亏损约1860万元

德泰新能源集团预期中期亏损4000万至5000万港元

映美控股盈警:预计年度亏损3000万至4000万元

国际娱乐预期中期亏损同比收窄约95%

彼岸控股盈警:预计年度由盈转亏约300万港元

四、债券要闻

美银:上调对今年年底短期美债收益率的预测

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上调对2023年2年期和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原因是“(美国)经济再加速和通胀风险”。上调2023年底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期至3.00%(之前为2.75%),上调五年期收益率预期至3.15%(之前为3.00%)。维持1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预测预期分别在3.25%和3.5%不变。

美联储超预期加息概率增大 美债收益率飙升长短倒挂加深

通胀顽疾难解,十年美债收益率表现强势,一度摸高3.996%,达到去年11月10日美国CPI数据发布时的水平。与此同时长短美债收益率出现深度倒挂,两年美债收益率达到4.74%,一年美债收益率更是突破5%。从过往经验来看,债券收益率的倒挂一方面意味着经济衰退预期,倒挂的时间点往往与美国经济衰退周期较为吻合,过往二者时间间隔平均在1.5年左右;另一方面收益率倒挂的本质反映流动性收紧预期与基本面转弱预期,对于权益市场而言多数意味着盈利与估值端下行压力的共振,容易对权益资产价格产生冲击。

五、财经日历

港股

阿里巴巴

网易

香港交易所

银河娱乐

云音乐

新鸿基地产

美股

阿里巴巴 | 盘前

网易 | 盘前

有道 | 盘前

唯品会 | 盘前

Nikola | 盘前

Moderna | 盘前

Carvana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您新的一天投资顺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