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捷“受累”25亿元违规担保 还因信披违规面临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2-22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中捷“受累”25亿元违规担保 还因信披违规面临投资者索赔)

2月21日晚间,ST中捷(002021)公告称,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据《告知书》显示,2017年6月27日,在未经审议程序的情况下,ST中捷与广州农商行签订《差额补足协议》,时任ST中捷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周海涛在《差额补足协议》上签字,并安排加盖公司公章。该协议签订时,ST中捷为华翔投资提供担保的本金金额为25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净资产的240.56%。2017年6月末至2020年6月末,担保本金期末余额均为25亿元。

对于前述对外提供担保事项,ST中捷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也未按照规定在2017年半年报至2020年半年报中披露。直至2020年11月6日,在收到广州农商行要求公司承担偿还责任的函件后,公司才发布《关于重大事项的公告》,披露了前述事项。

对此,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ST中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对周海涛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鉴于证监会“预罚单”已下达,上海海汇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凡在2017年6月27日至2020年11月5日期间买入ST中捷,并在2020年11月5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报名参与。具体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针对《差额补足协议》涉及的事项,ST中捷曾向玉环市公安局进行了报案。2月15日,ST中捷披露相关信息称,周海涛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而受累于违规担保,ST中捷在2021年度计提预计负债5.37亿元后,又在2022年度合计补提预计负债4.22亿元,导致公司业绩将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ST中捷风险提示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为1.12亿元,补提后可能会导致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负。若最终经审计的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