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女明星前夫、昔日风光“钻石大亨”被“限高”!旗下老牌公司申请破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2-22 0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唏嘘!女明星前夫、昔日风光“钻石大亨”被“限高”!旗下老牌公司申请破产)

近日,拥有“IDo”钻戒品牌的新三板公司恒信玺利,其主办券商发布提示风险公告称,恒信玺利已被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受理预重整,且公司自2022年初至今,关闭多家销售门店,员工离职人数较多,且公司存在多起劳动纠纷尚未解决,可能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恒信玺利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钻石珠宝首饰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公司实控人为李厚霖,为著名女明星、主持人李湘的前夫。

受市场影响,2022年末,恒信玺利销售门店减少205家,较2021年末减少28.67%。公司拥有员工2022年末为241人,较2021年末减少85.69%。

进入2023年,公司又被申请破产重整,公司创始人,被誉为“钻石大亨”的李厚霖,也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截至2月21日,公司股价为0.68元/股,市值较2018年高位时已经缩水近97%。

对于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消息,恒信玺利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IDo隶属于恒信集团,受到三年疫情影响,关联母公司对部分业务进行资产重整,IDo品牌运营不受影响。”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恒信玺利的主办券商光大证券在持续督导时发现,公司存在关闭及转让门店数量较多、涉及多起劳动纠纷、员工离职人数占比较高等生产经营风险,但公司均未进行披露。

据光大证券的资料,恒信玺利2022年度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关闭部分销售门店。截至2022年12月末,恒信玺利销售门店减少205家,其中,加盟门店数量减少81家,联营门店数量减少34家(其中联营门店转为加盟门店21家),直营门店数量减少90家(其中直营门店转为加盟门店44家)。合计减少销售门店数量占公司2021年末门店数量比重约28.67%。

此外,恒信玺利2022年度存在大量员工离职情形。截至2022年12月末,公司拥有员工数量241人,较2021年12月末减少85.69%,员工离职人数占比较高。并且,恒信玺利自2022年初以来,因拖欠员工工资收到多份劳动仲裁执行文书。截至目前,仍有71起劳动纠纷及劳动仲裁事项尚未解决。

光大证券认为,相关风险事项涉及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导致触发强制终止挂牌情形。恒信玺利2023年1月已被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受理预重整,2022年初至今,关闭多家销售门店,员工离职人数较多,且存在多起劳动纠纷及劳动仲裁尚未解决,上述情况可能会导致资金流转受到限制,公司经营管理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

今年1月,公司收到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送达的《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预重整决定书》,申请人北京艾贝利特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以被申请人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无力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申请对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为降低重整成本,提高重整成功率、有效识别债务人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发挥破产重整制度挽救危困企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功能,最大程度维护债权人等利益主体的合法权益,结合实际情况,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决定对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启动预重整。

对此,公司表示,预重整为法院正式受理重整前的程序,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程序,不代表西藏自治区曲水县人民法院最终受理申请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不代表公司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在预重整期间,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将依法配合预重整管理人等进行预重整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无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都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公司进入预重整程序,有利于提前启动包括债权申报登记与审查、资产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有利于公司与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等提前进行协商和沟通,在平等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共同论证债务及历史遗留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制定预重整方案,提高后续重整工作推进效率及重整计划(草案)表决通过的成功率。

如果预重整失败,且届时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仍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则公司存在自行申请或者由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恒信玺利法定代表人、实控人、董事长李厚霖已被限制高消费,原因是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钻石被抛弃?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巨头戴比尔斯专门为钻石设计的广告语,通过多年来反复的广告洗脑,已经深入人心。但近年来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结婚率下降,钻石等镶嵌类产品似乎不再受欢迎,“货真价实”的黄金产品销量大增。

国内黄金珠宝商周大生的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镶嵌产品销售收入为3.99亿,同比下降47.94%,黄金产品销售收入为29.9亿,同比增长693.44%。

近期,周大生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1月份以来,疫后终端消费信心、春节消费需求及加盟商信心逐渐恢复,加盟商补货需求增长。1月份品牌零售终端整体同比增长20%左右。

分品类来看,主要是黄金产品销售增长拉动,镶嵌产品整体仍有一定下滑,部分区域镶嵌产品销售可以做到增长或持平。

周大生表示,镶嵌方面,婚庆类的占比较大;黄金方面,由于无法明确判断是婚庆需求还是装扮需求,大约各占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天然钻石走下神坛,但培育钻石近年来却十分火热。近期,中国黄金设立培育钻石(新材料)推广事业部,孵化培育钻石及新材料研发项目,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民生证券研究,2020年中国人造金刚石年产量突破200亿克拉,占据全球总产量90%以上。随着航空航天等领域对于以工业金刚石为原料的PCD刀具和微钻等需求的不断增加,叠加先进制造领域中的光伏新能源和第三代半导体规模化应用孕育新兴需求,工业用金刚石需求旺盛,预计2021-2025年中国人造金刚石产量CAGR达到13%。此外,随着消费者对培育钻石认知程度的改变以及培育钻石合成技术提升推动培育钻石市场规模快速扩大,预计2021-2025年中国培育钻石产量CAGR达到27.25%。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中国培育钻石消费市场处于早期阶段,以悦己需求为主,上下游高毛利率驱动行业快速增长。培育钻石高性价比和高毛利率契合悦己需求,有望打开培育钻石消费市场。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唏嘘!女明星前夫、昔日风光“钻石大亨”被“限高”!旗下老牌公司申请破产,股价已暴跌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