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面包中疑似吃出刀片?消费者追查到底 桃李面包正面回应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梁又匀 2023-02-20 1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面包中疑似吃出刀片?消费者追查到底 桃李面包正面回应)

财联社|新消费日报2月20日讯(研究员 梁又匀),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从桃李面包中吃出了长达2厘米的生锈刀片,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挑动了所有人的神经。

据报道,报料人为辽宁鞍山的一位李女士,2月17日她从某超市内购买了桃李面包旗下某夹心三明治面包产品。在食用过程中她在面包里发现了带有锈迹的美工刀刀片,长度约2厘米。

该名消费者很快联系到了桃李面包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表示,生产并没有问题,并给出让其率先试吃新品的赔偿方案。

感到权益受损的李女士拒绝了该方案,并表示,自己不要求赔偿,将会请第三方接入鉴定,以最终的结果向桃李面包讨要说法。“如果这个问题真的认定出来,你错了一定要承认,给消费者一个交代,不能轻飘飘一带而过。”

桃李面包品牌成立于1997年,其凭借“城市周边中央工厂+批发冷链”的模式,主打保质期3天至15天的新鲜面包产品。目前,品牌销售市场已拓展至全国,同时也与永辉、华润万家、大润发等大小连锁超市建立合作,销售网点可下沉至社区。其中,华北、东北地区合计贡献了公司超50%的营收。

因此,桃李面包的食品安全问题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很快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一时间针对此事猜测、质疑的观点涌现。有部分网友也借此机会展示了近期以及此前从桃李面包中吃出异物的情况。

2月20日中午,桃李面包借官方微博发布回应声明。内容显示,接到投诉后,公司积极与消费者进行了沟通,并第一时间全面排查了工厂内部各生产环节。由于所有面包生产工序都不可能出现金属刀片,且桃李面包产品出厂前均需经过金属检测,可以排除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刀片的可能。

与此同时,桃李面包还表示,公司已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媒体前来监督检查,并已向李女士所在的鞍山市当地公安部门报警,申请立案审查。在微博评论区,有网友还建议有关部门和媒体在检查的过程中开启直播。

最新进展显示,2月20日下午,李女士已将“刀片面包”封存,并前往当地公安局。

黑猫投诉显示,截至目前,桃李面包共收到了251起投诉,大都是关于面包保质期、发霉变质、存在异物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同时,也存在部分服务不到位、服务态度差等投诉。作为以“新鲜”为主要卖点的食品品牌,面包过期变质、出现石头虫子等异物固然引人愤怒,但“刀片”的出现仍然让人始料未及。

2月20日开盘,桃李面包股价低开,在发布正面回应声明前后,公司股价有所回升,最终股价收跌0.25%,总市值214.4亿元。

据桃李面包发布的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一年度累计实现营收66.86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归母经历6.48亿元,同比下降15.11%。

桃李面包表示,2022年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主要系夏季高温限电,使得终端冷链配送成本快速上升,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影响最终利润。

不过新消费日报发现,自2021年以来,桃李面包的就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且2021年的利润下滑为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利润下跌。彼时,桃李面包将其归结为品牌促销力度增大和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影响。而从最新财报数据来看,该利润下滑趋势并未得到扭转。

此外,桃李面包产品销售主要集中于北方地区,为了扩展市场,近些年桃李一直期待扩展华南地区市场。

2022年末,有报道称,佛山桃李面包公司已拍下工厂用地,拟投资20亿元建立华南烘焙食品中心,用于糕点、面包、速冻食品等产品生产。2023年2月初,桃李面包还向其亏损了数千万的上海子公司增资2.5亿元。

若此次“刀片面包”事件未能圆满解决,或许会使本就进展缓慢的新市场扩展再添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