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钰泰股份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公司有经营业绩无法持续快速增长的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19: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7日,钰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钰泰股份)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原标题:钰泰股份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公司有经营业绩无法持续快速增长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7日,钰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钰泰股份)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海通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7.5亿元。

钰泰股份聚焦于电源管理类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系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超过 600 款在售产品,覆盖了 DC/DC、AC/DC、LDO、电池管理、PMU 等电源管理细分品类,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等诸多领域,是国内安防监控、机顶盒、路由器、智能电表、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的主要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之一。

目前,该公司已在电源管理芯片领域构筑了全面的技术架构体系,形成了如超低静态电流电源管理芯片技术、电感式多节锂电池均衡管理系统技术、高耐压低功耗线性稳压器技术、高 PSRR 低功耗线性稳压器技术等 18 项主要核心技术。

该公司产品也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在通信、工业、安防等领域的客户包括中兴康讯、国家电网、威胜集团、客户 A、客户 B、宇视、雄迈等;在消费电子领域覆盖了包括闻泰、华勤、龙旗、中诺等知名 ODM 厂商客户及传音、小米、OPPO、万魔声学、漫步者、三星、罗马仕等知名终端客户。

财务方面,于2019年、2020年、2021年,钰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2亿元、4.19亿元、8.26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622.07 万元、1.09亿元和2.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有经营业绩无法持续快速增长的风险。于2019年、2020年、202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8.79%和 97.08%;该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6.31%、44.56% 和56.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增长率分别为12.90%和136.16%。随着上游产能供给上升、产能紧张程度缓解,而下游采购难度下降甚至可能发生去库存化情形,该公司产品可能会面临需求下降及价格下跌的压力,可能无法保持收入的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漫步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