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财报 - 正文

联想集团(00992)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毛利率17.1% 同比增加44个基点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12: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想集团(00992)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3个月业绩,该集团期间内取得...

(原标题:联想集团(00992)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毛利率17.1% 同比增加44个基点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讯,联想集团(00992)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3个月业绩,该集团期间内取得收入152.67亿美元;股东应占溢利4.37亿美元;每股基本收益3.65美仙。

公告称,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季度,联想(集团)的经营表现受到个人电脑需求疲弱的影响,主要包括利率上升在内的宏观逆风的持续影响。集团收入同比减少24%至153亿美元,其中,仅货币兑换即产生6%的负面影响。第三财政季度毛利率及经营溢利率分别同比增长44和28个基点至历史新高水平。溢利率在市场动荡时仍取得大幅改善,证明集团拥有卓越的运营及强劲的增长领域,减低了运营规模缩减及财务成本上升对盈利能力造成的部分影响。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下降32%至4.37亿美元。

尽管面对各种市场挑战,集团通过加速推动基础建设方案集团及方案服务集团的增长,在非个人电脑投资的长期增长策略上仍取得关键进展。非个人电脑作为支柱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41%。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和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的收入均创新高,分别实现同比增长23%及48%,在各自分部创下经营溢利的历史新高。强韧的全球数字化转型周期、新IT需求的出现及集团对创新的投资,包括于ESG(环境、社会及管治)举措的创新,是集团业绩实现突破的关键。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继续保持强势的行业领导地位,有效减少各分部的渠道存货。然而,货币逆风和市场需求疲软导致收入同比下降34%。

此外,该集团净现金保持强劲,达5.81亿美元,同比增长5亿美元。集团现金周转周期与去年同期相比缩短了13天,主要由于集团应付账款天数增加。减少存货同样稳步开展,季末结余按季度及按年同比均下降逾9亿美元。这是集团在即使面对种种宏观挑战仍优化运营以提高灵活性所获得的成果。联想的ESG表现备受肯定,屡获殊荣,包括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最佳企业管治及ESG大奖”的“最佳可持续发展公司╱机构”类别的金奖。联想在波士顿咨询公司从全球超过1500家企业中选出的“最具创新力企业”榜中,位列第24位。此外,集团连续第四年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并获CDP评为气候变化及水安全领域的领导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