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芯片设备需求仍有亮点 应用材料(AMAT.US)Q1收入同比增7% Q2展望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07:4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2月17日清晨,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MAT.US)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

(原标题:芯片设备需求仍有亮点 应用材料(AMAT.US)Q1收入同比增7% Q2展望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2月17日清晨,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MAT.US)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最新业绩。该公司Q1业绩表现强劲,好于预期,主要受益于汽车制造商和工业芯片行业对芯片设备需求的增加。

财报显示,应用材料Q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达67.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为66.9亿美元;净收入为1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92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2.03美元,分析师预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3美元。

按业务系统划分,该公司Q1半导体系统的销售额为51.6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5.67亿美元;全球服务系统的销售额为13.69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13.2亿美元。展示和邻近市场业务系统的销售额为1.67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3.66亿美元。非GAAP准则下,该公司Q1毛利率为46.8%,营业收入为1.99亿美元,占净销售额的29.5%。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将实现销售额约64亿美元,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3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在1.66美元至2.02美元之间,预期为每股1.75美元。

由于由于市场普遍供过于求,应用材料许多客户今年削减了新工厂和设备的预算。但其最新展望表明,包括汽车半导体在内的芯片行业今年的市场需求增长仍有亮点。

首席执行官加里·迪克森(Gary Dicker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此类芯片设备产品通常是在旧机器上制造的,但似乎我们客户的产能正在增加,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他指出,“市场低估了行业对芯片设备的实际需求,我们的定位是更有弹性的在2023年跑赢市场。”

芯片制造商如亚德诺(ADI.US)和GlobalFoundries(GFS.US)也表示,市场某些类型半导体仍然短缺,尤其是用于汽车、工厂设备和智能互联网连接电器的半导体芯片。台积电(TSM.US)也表示,将扩大生产此类芯片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应用材料也于能更好地于市场获取某些芯片设备组件受益,帮助其填补了疫情流行期间增加的订单积压情况。该公司表示,供应挑战仍然存在。其一家遭遇“网络安全事件”的供应商或将使其下季度的收入减少2.5亿美元。该公司没有透露相关公司的名称。

但总体而言,芯片行业仍深陷衰退。迪克森表示,他对更广泛的市场并不乐观。

截止发稿,应用材料于盘后跌0.42%,报90.44美元。该公司股价于2023年上涨了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