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转型雄心碰壁 高盛(GS.US)放弃推出DTC信用卡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5 20:4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了解,高盛已经放弃了为零售客户开发高盛品牌信用卡的计划,这是该公司战略转向的又一个牺牲品。

(原标题:转型雄心碰壁 高盛(GS.US)放弃推出DTC信用卡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了解,高盛(GS.US)已经放弃了为零售客户开发高盛品牌信用卡的计划,这是该公司战略转向的又一个牺牲品。高盛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公司讨论了直接面向消费者(direct-to-consumer,DTC)的专属信用卡的想法,但这没有成为该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久前,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告诉分析师,该行正在开发自己的信用卡,将利用高盛为与苹果公司(AAPL.US)信用卡Apple Card合作创建的平台。

这是Solomon雄心勃勃的愿景的一部分,他希望增加这家拥有154年历史的投资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为普通美国人服务。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信用卡原本将成为包括数字支票账户在内的一系列产品的一部分,以帮助提高其零售业务的利润率和忠诚度。

去年,随着美国经济阴云密布,Solomon迫于压力,不得不遏制其消费者业务的亏损,这一愿景也随之破灭。去年10月,该银行在一次企业改革中拆分了零售业务,随后表示将关闭Marcus个人贷款业务,并搁置广泛提供支票账户服务的计划。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高盛缩减了零售业务时,高盛信用卡的合理性就消失了。

高管们曾相信消费者会垂涎高盛的信用卡。这将使该银行能够更加挑剔其批准的客户,并且不需要与合作伙伴分享收入。但推出自己的信用卡比与外部品牌合作成本更高,因为高盛将承担获取客户的补贴成本。包括摩根大通(JPM.US)和花旗集团(C.US)在内的信用卡巨头与航空公司和零售商合作推出了联合品牌产品的同时,并推出了自己的直营信用卡。

高盛卡的概念首次出现在2021年10月,当时一名分析师向Solomon询问其消费产品路线图。他说,其中一个想法是将为Apple card客户提供服务的信用卡技术用于高盛自己的信用卡。Solomon当时称:“我们有自己的信用卡平台,我认为这是真正与众不同的,我们正在加入其他两种合作伙伴关系,但也有机会开发一种专有卡。”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高盛高管Stephanie Cohen在去年夏天还提到过推出一套银行产品的信用卡的想法,但在实际开发方面几乎没有什么行动。

Solomon上月承认,高盛在消费金融领域的雄心超出了其执行能力。它现有的信用卡产品引起了包括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在内的监管机构的注意。高盛发言人表示:“我们讨论过发行面向消费者的高盛自营信用卡的想法,但从未成为我们战略中有意义的一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