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恩科技更新招股书:IPO前大手笔分红“套现”,赵志安为实控人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14 2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恩科技更新招股书:IPO前大手笔分红“套现”,赵志安为实控人)

2月14日,上海西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恩科技”)更新了招股书(申报稿)。据贝多财经了解,西恩科技于2022年8月12日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准备在创业板上市,此次是西恩科技第二次更新招股书。

相较于此前招股书,西恩科技补充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等信息,并对2022年度的净利润进行了预测。此外,西恩科技还披露了发行前滚存利润分配及本次发行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据招股书介绍,西恩科技于2022年8月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11元(含税),分配总金额为5006.34万元。

而在2022年8月19日,西恩科技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截至2022年11月末,西恩科技对该公司股东现金分红款项均已发放完毕。

据介绍,西恩科技深耕于有色金属资源回收利用领域,主要从事锂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提供危废处置服务。本次冲刺上市,西恩科技计划募资8亿元,用于20万t/a锂电池材料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根据天眼查信息,西恩科技成立于2004年,曾于新三板挂牌。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约为4.5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赵志安,股东包括赵志安、张文燕、王颖华、上海寅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而招股书显示,西恩科技的主要产品为硫酸镍、三元前驱体、碳酸锂和氢氧化钴等锂电池材料产品,系该公司主要业绩来源。据介绍,该公司采购的主要原材料为镍湿法冶炼中间品、黄镍、废旧锂电池材料等粗制矿产资源和固废(含危废)。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西恩科技的营收分别为4.85亿元、8.04亿元、15.50亿元和10.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58.06万元、-503.85万元、1.66亿元和1.4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038.74万元、-1388.41万元、1.64亿元和1.40亿元。

就产品类型来看,西恩科技的收入主要由硫酸镍、三元前驱体、碳酸锂等贡献,其中硫酸镍的占比最高。报告期内,西恩科技来自硫酸镍的收入分别为3.83亿元、4.33亿元、7.47亿元和4.9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19%、57.10%、49.22%和46.60%。

据介绍,三元前驱体是西恩科技的主要产品之一。报告期内,该公司三元前驱体销售收入分别为646.28万元、1.93亿元、4.86亿元和1.80亿元,占该公司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33%、23.99%、31.36%和16.76%。

报告期内,西恩科技的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2.52%、48.11%、49.16%和52.31%,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客户多为三元前驱体和三元正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下业集中度较高,导致该公司客户相对集中。

另据招股书披露,西恩科技预计该公司2022年度的营收为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22.60%至35.50%;归母净利润1.2亿元至1.4亿元,同比变动-27.60%至-15.53%;扣非后净利润1.21亿元至1.41亿元,同比变动-26.30%至-14.12%。

本次上市前,赵志安为西恩科技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是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IPO前,赵志安直接持有该公司20.30%股份,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控制的表决权比例为29.51%。

另据介绍,赵志安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曦萌投资持有西恩科技2.52%的股份;西恩科技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张文燕直接持有该公司2.96%股份、赵沁心直接持有该公司3.61%的股份,赵钟鸣直接持有该公司0.12%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赵志安持有的西恩科技部分股权曾存在仲裁事项。

因触发业绩补偿条款,上海凯舟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请求裁定赵志安向其无偿转让西恩科技股份150万股并赔偿违约金、律师费等费用。因上海凯舟申请财产保全,赵志安持有的西恩科技688.84万元股权被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冻结。

2022年9月27日,上海凯舟和赵志安达成和解,双方签署《和解协议》。2022年10月11日,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出具“(2022)沪贸仲裁字第1091号”《裁决书》。

根据《和解协议》《裁决书》,赵志安需向上海凯舟支付现金补偿,全部补偿款项支付后,案涉补充协议予以解除。截至2022年11月末,赵志安已按约定支付了全部补偿款,案涉补充协议已解除,仲裁涉及的688.842万元人民币股权已解除冻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