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极氪获得51亿元A轮融资:动力系统故障频现,值得安聪慧重视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13 1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极氪获得51亿元A轮融资:动力系统故障频现,值得安聪慧重视)

2月13日,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极氪”)宣布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3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和衢州信安智造基金参与投资。

同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 ,“董事会欣然宣布,于2023年2月12日,极氪与五名投资者订立购股协议,极氪向投资者发行及配发合共约1.39亿股A系列优先股,总代价7.5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50.91亿元)。”

公告显示,该等139,375,669股A系列优先股将占极氪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6.15%(按已转换基准计算)及约5.77%(按悉数摊薄及已转换基准计算)。交割完成后,吉利汽车在极氪的股权将为约54.73%(按已转换基准计算)及约51.33%(按悉数摊薄及已转换基准计算)。

在此之前,吉利汽车持有极氪约58.31%(按已转换基准计算),及约54.47%(按悉数摊薄及已转换基准计算)的股权。吉利汽车在招股书中称,极氪将仍为该公司之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及其财务业绩将继续併入吉利汽车的综合财务报表中。

根据介绍,极氪此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五家生态伙伴在各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尤其在智能驾驶、动力电池、创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

极氪方面称,宁德时代是极氪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本轮追加投资,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将协助极氪整合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助力极氪在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创新发展。

极氪CEO安聪慧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各行业领先投资者的支持。‘共创共投’是极氪的商业理念,极氪坚持与用户及全球优质生态伙伴共创,共同推动在豪华智能纯电领域的创新探索,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

据贝多财经了解,极氪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2021年4月,极氪品牌对外发布,并公布了旗下首款产品——极氪001。2022年11月1日,极氪发布第二款产品——纯电MPV极氪009。

根据天眼查信息,极氪的全称为“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对外投资了10家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安聪慧,全资股东为ZEEKR TECHNOLOGY LIMITED。

公开数据显示,极氪2022年度的新车交付量为7.15万台。2022年1月,极氪的单月销量为3116台,同比减少约12%。截至2023年1月31日,极氪品牌的累计交付量已突破8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的口碑出现了分化。据车质网发布的2023年1月车型投诉榜前30排行榜,极氪旗下ZEEKR 001(即极氪001)车型投诉量排名第一,其中2023年1月份投诉量达到了355次,典型的投诉问题包括“销售承诺不兑现”“隐瞒相关信息”等。

此前,极氪官方APP中也曾有车主反存在动力系统故障问题。极氪汽车在官方APP中表示,动力系统故障大概率是由于低温下降影响,并称“遇到此问题后您锁车休眠一下就可恢复,只要上电成功就不会影响之后的正常驾驶”。

2023年2月11日,对于部分用户反馈的动力系统问题,极氪汽车回应称,前针对市场上反馈的动力系统故障,经过排查确认,是系统初始化时各模块自检,有一定概率发生系统自检校验时序上的偏差,从而误判为不满足动力系统启动运行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