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获宁德时代追加投资,吉利旗下极氪汽车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宁德时代追加投资,吉利旗下极氪汽车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

2月13日,吉利汽车(HK.0175)在港交所公告称,极氪与五名投资者订立购股协议,极氪向投资者发行及配发合共1.39亿股A系列优先股,总代价7.5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50.91亿元)。五名投资者分别为Mobileye Global In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Sha shua、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信安智造基金。

据悉,此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极氪智能科技内部人士透露,上述五家生态伙伴在各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尤其在智能驾驶、动力电池、创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其中,宁德时代是极氪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本轮追加投资,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而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则将协助极氪整合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助力极氪在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创新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极氪智能科技在2021年8月进行了首次融资,总代价为5亿美元,参投者包括宁德时代、英特尔投资公司、宁德时代、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ilibili相关投资者及博裕投资。彼时。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就明确表示,极氪与上述五家公司的合作不仅是在资本层面,而是要一起深度参与到智能出行生态的布局层面。

在他看来,智能电动汽车的创新发展,正在促进跨行业的共创与共享变成常态,这不仅适配于产业的未来发展,更有利于带动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整体升级和开放协同。

而对于此次融资的落地,安聪慧继续强调了极氪“共创共投”商业理念,明确表示极氪将坚持与用户及全球优质生态伙伴共创,共同推动在豪华智能纯电领域的创新探索。

吉利汽车CEO桂生悦表示,作为吉利汽车智能电动化转型的先行者,极氪此次A轮融资成功,充分证明了吉利汽车在智能电动化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发展实力。以此为契机,吉利汽车将更加坚定快速地向电动化、智能化、全球化转型,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全面迈入智能电动吉利发展新时代。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31日,极氪品牌累计交付量已突破8万辆。其中,2022年全年,极氪品牌累计交付量7.19万辆。

据悉,2023年极氪计划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实现新车交付量翻倍增长。到2025年,极氪目标销量要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在国际化方面,极氪智能科技方面透露,公司正在加速全球化步伐,今年将率先落地欧洲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