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美元走弱利好可口可乐(KO.US)业绩 自由现金流或成关注焦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10:4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口可乐将于2月14日美股盘前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原标题:财报前瞻 | 美元走弱利好可口可乐(KO.US)业绩 自由现金流或成关注焦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可口可乐(KO.US)将于2月14日美股盘前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市场普遍预计,可口可乐Q4营收为99.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每股收益为0.45美元,同比持平。

自2020年9月以来,可口可乐的每股收益平均能超出预期10%至20%,但在过去两个季度,这种情况有所缓和,每股收益超出预期幅度平均仅为4%-8%。

虽然每股收益的预期依然喜忧参半,但市场已经停止下调对该公司2023年和2024年的营收预期,并在美元开始扭转其创纪录的强势后,在2022年10月重新上修预测。

对于2022年全年,如果可口可乐第四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预计该公司全年营收将同比增长14%,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6%。

股价走势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股神”巴菲特就投资了可口可乐,当时可口可乐的销量增长相当强劲,并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成为美股长期牛市的宠儿。

可口可乐的股价曾在1998年7月达到了历史高点,当时正值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爆发危机之前,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不得不招募银行为华尔街企业纾困。在1998年7月下旬,该股的交易价格一直在47-48美元之间,直到2019年才再创新高。

从1998年的高点开始,该股并没有出现传统意义上的突破,但在剥离装瓶业务,并重新将业务重点放在销售件数(case volume)和新产品增长后,该股在过去几年上升至45-60美元的区间。

在因新冠疫情导致体育赛事停摆而股价暴跌之后,可口可乐股价随着销量和价格增长反弹,从2022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的业绩也可以看到,可口可乐的价格上涨了12%,销售件数仍然维持正增长。

关注自由现金流增长

在业务逐渐复苏的背景下,最新一季财报中投资者应关注自由现金流这一指标,因为这对可口可乐向股东返还资本以及回购能力有很大影响。

从2015年3月到2021年初,可口可乐仅凭股息就支付了超过100%的自由现金流。但如今,可口可乐的股息(以美元计)占自由现金流的比例仅为75%,而且仍在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疫情后业务改善的同时,装瓶业务带来的资本拖累。

就盈利质量而言,可口可乐确实应该产生超过净利润100%的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但事实并非如此,尽管情况有所改善,但该公司仍有可能做得更好。

总结

总体而言,自2017年被任命为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以来,James Quincey工作出色,并使重要指标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显然这名CEO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CSD(碳酸软饮料)市场的停滞迫使可口可乐在其他地方寻求增长,尽管该公司正在取得进展,但传统业务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James Quincey曾试图进军大麻市场,但巴菲特和芒格拒绝了这一想法,因此可口可乐尝试开发一些酒精饮料产品,这虽然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但以可口可乐的发展速度,这一业务成为该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能需要非常长的时间。

因此,在即将公布的财报中,投资者可能更希望看到继续改善的是自由现金流占净利润百分比的增长,持续的资本回报(包括股息和股票回购)以及持续的营收和业务量增长。

在新冠疫情结束、美国经济重新开放后,可口可乐已经显示出了一些活力,投资者也很乐意看到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