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股反弹行情或告一段落 投资者“落袋为安”为上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08:1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遭受重创的美股于2023年的最初几周飙升。但投资者认为,这种趋势不太可能持续。

(原标题:美股反弹行情或告一段落 投资者“落袋为安”为上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去年遭受重创的美股于2023年的最初几周飙升,引领市场行情出现复苏。但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种趋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英伟达(NVDA.US)、Netflix(NFLX.US)和Meta(META.US)等公司股价的惊人涨幅,提振了在去年包括科技和通信服务于市场抛售中苦苦挣扎的行业投资信心。

于2022年下跌的小型股价格走势也已开始复苏:高盛(GS.US)等公司股价在2022年跌超60%,但在2023年反弹了21%,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6.5%。

一系列因素正在推动当前的市场走势,包括提升遭受重创的股票的吸引力、推动债券收益率下降以及缓解市场对美股的看跌押注。

然而,一些投资者对涨势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尤其是如果市场继续重新调整对美联储今年需要加息多高以保持通胀降温的预期。

格林伍德资本(Greenwood Capital)首席投资官沃尔特·托德(Walter Todd)表示,虽然今年美股市场开始出现趋势逆转的情况并不为奇,但“市场行情复苏的程度将相当有戏剧性。”

格林伍德资本最近出售了包括Meta和Netflix在内一部分持仓。今年迄今为止,Meta上涨了45%,而Netflix上涨了近18%。该等公司于去年分别下跌了64%和51%。

标普500指数1月份上涨6.2%,市场行情出现复苏主要是许多投资者受到数月通胀数据放缓的鼓舞,于去年削减股票仓位后现急于提高持仓头寸。根据德银的报告显示,其中一项指标,即系统投资者的股票持仓仓位,已攀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2022年,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飙升,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今年头几周下跌了约40个基点,在去年达到近15年高点后,于2月初降至3.4%。

虽然美债收益率下降通常会增加公司股票的市场投资吸引力,对科技股和成长股尤其有利。在2022年美债收益率飙升时,对该等公司的估值产生了消极影响。

MFS投资管理公司全球投资策略师Rob Almeida表示:“当利率下降时,低质量、长期资产的市场表现将转好。”

然而,由于近期美债收益率再次走高、投资者提高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以及未来将利率维持在峰值水平的时长。该等预期因素于最近一周打压了股市,标普500指数在连续两周上涨后下跌1.1%。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表示:“市场很容易受到美债长期利率上升和经济放缓预期的影响。我们并不认为近期美股的反弹行情是可持续的,希望投资者此时不要追高于股市的上涨。”

此外,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以寻找通胀继续放缓的迹象。

Cumberl and Advisors首席投资官大卫·科托克(David Kotok)对最新的涨势以及引领当前走势的一些股票持怀疑态度。其旗下投资公司减持了许多在2023年反弹的大型科技股和成长股,更看好医疗保健和军工板块,现保持了大量现金配置。

科托克表示:“美股现在的上修行情要么去年因估值过高而导致的恶化已经结束导致,要么为估值受损的行业复苏导致,而去年的熊市行情似乎还没有结束。我偏向于后者的观点。”但可以肯定的是,有迹象表明现市场领涨的公司未来的复苏行情可以持续。

根据投资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数据,自1990年以来,1月份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板块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的平均回报率将为11.3%,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幅将为9.3%。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马特·斯塔基(Matt Stucky)表示,随着投资者回补更多空头头寸,一些去年估值受打击公司股票价格近期可能会继续走高。

根据金融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截至2023年,做空投资者已经抛售了510亿美元的空头头寸,约占空头总股数的6%,其中包括与亚马逊(AMZN.US)和谷歌(GOOG.US)相关的逾10亿美元的空头头寸。

当被问及“当今的市场上修行情能否持续一两个季度时”斯塔基回应称,“是的,但可能不能于整个2023年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