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兔年第一“大肉签”来了!中一签赚近9万,今年多只新股单签打新收益破万元,赚钱效应回来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兔年第一“大肉签”来了!中一签赚近9万,今年多只新股单签打新收益破万元,赚钱效应回来了!)

2月10日裕太微(688515)正式登陆科创板,发行价为92元,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至268元,最大涨幅为191.30%,中一签最高可赚88000元。截至收盘,裕太微股价为232.48元,涨幅达152.7%。

随着裕太微上市,今年以来已有19只新股顺利登陆A股,首日无一破发。其中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是科创板新股英方软件(688435),截至收盘首日大涨近176.77%,且盘中一度涨至203.16%,中一签最多能赚39270元。

但从赚钱效应看,当属裕太微最强,单签收益最高达88000元。另外今年以来已有7只新股单签打新收益破万元,打新赚钱效应显著。

单签收益达88000元

打新单签收益达88000元的裕太微成立于2017年1月,公司专注于高速有线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信息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监控设备、工业控制等众多市场领域。

目前,裕太微产品已成功进入普联、盛科通信、新华三、海康威视、汇川技术、诺瓦星云、烽火通信、大华股份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的供应链体系,打入被国际巨头长期主导的市场。

股东方面,IPO前,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持股约为9.29%,系裕太微外部第一大股东;小米基金则持股1%。

业绩方面,2019到2021年裕太微营业收入分别为132.62万元、1295.08万元、2.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748.99万元、-4037.71万元、-46.25万元。

裕太微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亿元至4.21亿元,同比增长57.6%至65.51%。主要系客户需求保持增长,2021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产品销量稳步提升。公司产品结构与销售模式不存在重大变化;预计2022年净利润金额为-208.92万元至647万元,全年仍有可能小幅亏损,主要系公司发生大额流片费用,且研发人员规模上升所致。

裕太微的发行价高达92元,原计划募资13亿元,实际募资总额达18.4亿元,分别投入到车载以太网芯片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网通以太网芯片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多只新股累计涨幅翻倍

随着裕太微上市,今年以来已有19只新股顺利登陆A股,上市首日收盘无一破发,打新赚钱效应显著。

从首日收盘涨幅看,今年来涨幅最高的新股是英方软件,该股发行价38.66元,受益于近期新股市场人气旺盛,加之标的稀缺且近年来业绩表现较好,首日上市迎来大涨,以盘中最大涨幅(203.16%)计算,中一签最高可盈利39270元,截至收盘涨幅仍有176.77%。

英方软件主营数据复制软件,主营业务系为客户提供数据复制相关的软件、软硬件一体机及软件相关服务。近年来英方软件业绩快速增长。2019到2022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1.29亿元、1.6亿元和5616.48万元,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08%。

英方软件预计,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96亿元至2.14亿元,同比增长22.90%至34.23%;预计净利润约为3435.25万元至4848.69万元,同比上升1.27%至42.94%。英方软件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近年来随着国产化信息系统逐步建立,产生了较大规模的灾备新需求,公司产品在国产化信息系统中兼容性较好,得到了规模客户的广泛认可,因此2022年收入增长幅度较大。

从首日涨幅看,今年上市的19只新股中,有4只收盘涨幅实现翻倍,分别是英方软件(176.77%)、裕太微(152.7%)、湖南裕能(125.49%)和阿莱德(120.89%)。

除英方软件和裕太微外,另外两只首日股价翻倍新股湖南裕能、阿莱德均是时下热门赛道。湖南裕能主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2020年获宁德时代、比亚迪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阿莱德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通信设备零部件业务,其已成功进入通信行业前五大企业中的爱立信、诺基亚、中兴和三星的供应链体系。

从累计涨幅看,今年以来上市新股中有6只股价已实现翻倍,百利天恒、英方软件和裕太微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分别达205.22%、166.37%和152.7%。

多只新股单签收益过万

今年以来上市的19只新股中,从赚钱效应看,当属裕太微,中一签最高可赚88000元。包括裕太微在内,今年上市的新股中有7只新股单签打新收益突破万元,其中英方软件单签收益最高达39270元,江瀚新材单签收益也有32410元,湖南裕能单签收益达20605元。

今年以来,伴随着大盘风险偏好提升,新股投资热情也逐渐升温。华金证券指出,从1月至今统计的注册制新股数据来看,定价和情绪热度或都回到了周期相对高位。

全面注册制时代将至,这意味着主板、科创板、创业板的发行定价规则基本拉齐,即全面实行以市场化询价方式定价为主体,以直接定价为补充的定价机制。而主板实施的“23倍发行市盈率红线”也即将成为历史。

中金公司指出,全面注册制改革短期不会对询价机构行为产生大的影响,需重点关注主板市场化定价对融资规模、中签率和初期涨幅的影响。

华安证券金融工程团队表示,主板连续多个“一”字板的现象将不复存在,破发逐步常态化,无论是对于机构还是个人,全面考验定价、判断能力的时代已经来临,全面注册制将会对打新参与者带来更大的机遇与挑战。

责编:张骞爻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