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岭锂业冲刺上交所上市:计划募资34亿元,魏绪春为董事长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12 16: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岭锂业冲刺上交所上市:计划募资34亿元,魏绪春为董事长)

近日,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岭锂业”)预披露更新招股书,准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据贝多财经了解,九岭锂业于2022年7月5日递交上市申请,国金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本次冲刺上市,九岭锂业计划募资34.29亿元,其中2.95亿元用于年产5000吨氢氧化锂、10000吨高纯碳酸锂改建项目,1.65亿元用于研发中心综合大楼建设项目,24.70亿元用于丰城九岭锂业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生产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招股书介绍,九岭锂业主要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含锂矿石开采、矿石分选综合利用、锂盐提取及加工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据介绍,该公司锂盐产品的核心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

天眼查信息显示,九岭锂业成立于2011年3月,位于江西省宜春市。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4.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魏绪春,股东包括江西九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丰、魏冬冬等。

九岭锂业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的核心产品碳酸锂作为锂离子电池的正极、电解质等核心原料,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锂离子电池产品,同时也被应用于生产新型合成橡胶、新型工程材料、玻璃、陶瓷和稀土冶炼等领域。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九岭锂业的营收分别为2.72亿元、2.74亿元、8.54亿元和2.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605.55万元、1752.04万元、1.76亿元和1.30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860.79万元、1470.35万元、1.66亿元和1.26亿元。

九岭锂业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主要客户包含中矿资源、多氟多、湖南裕能、丰元股份、融通高科等企业,产品已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集团等核心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受下游锂离子电池行业集中度较高影响,九岭锂业的客户较为集中。报告期内,九岭锂前五大客户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2.23%、57.37%、67.39%和90.92%,客户较为集中,其中2022年上半年的客户集中度大幅提升。

九岭锂业在招股书中表示,基于碳酸锂市场供需关系持续偏紧的预期,为保持碳酸锂供应的稳定性,中矿资源、多氟多、湖南裕能、融通高科、宁夏汉尧等客户陆续与其签订年度供货合同,基本锁定了该公司2022年度的产能,导致其2022年上半年客户集中度大幅提升。

贝多财经发现,九岭锂业的毛利率持续增长。报告期内,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1.00%、21.80%、34.75%和7.80%,保持上升趋势。据招股书介绍,自2021年开始,碳酸锂市场价格加速上涨,销售价格的提升带动毛利率大幅上升。

本次上市前,魏冬冬、魏绪春、潘蕊合计控制九岭锂业57.8645%的股份,为该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其中,魏冬冬为九岭锂业董事兼总经理,魏绪春为九岭锂业董事长,潘蕊为九岭锂业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IPO前,魏冬冬持有九岭环保60%股权,魏冬冬之父魏绪春、之妹魏唯各分别持有九岭环保20%的股权。同时,魏冬冬直接持有九岭锂业1.3646%的股份,魏冬冬合计控制该公司56.6031%的股份。

魏绪春除持有九岭环保20%的股权外,其持有九岭锂业员工持股平台奉新久成10.7595%的出资份额,奉新久成持有该公司1.2614%的股份。同时,魏冬冬配偶潘蕊为奉新久成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奉新久成9.3281%的出资份额。

此外,魏绪春的女婿、魏冬冬的妹夫廖新持有奉新玖胜94.4532%的出资额,并担任奉新玖胜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据招股书介绍,奉新久成和奉新玖胜是九岭锂业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

另据招股书披露,宁波瀚旺持股7.56%,宁波翰宁持股4.55%,奉新恒能持股4.16%,宜春翰盛持股3.73%,顺德源航持股2.77%,奉新君瑞持股2.56%,苏州德同持股2.20%,嘉兴颀博持股2.00%,刘丰持股1.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