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无视涨跌北向资金开年来就“宠”这些标的,22股本周增持超3亿,“比美”遭嫌双双抛售近10亿

来源:财联社 作者:笠晨 2023-02-11 2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视涨跌北向资金开年来就“宠”这些标的,22股本周增持超3亿,“比美”遭嫌双双抛售近10亿)

财联社2月11日讯(编辑 笠晨)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周五净卖出33.74亿元,但本周整体净买入29.34亿元。除了周四“爆买”超121亿元外,其余4天皆为净流出。从整体表现看,资金交易量大幅下降,为2023年开年以来较为“平淡”的一周

据今日更新的数据,周五(2月10日),有13只A股的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单日净买入额近4亿位居榜首,浪潮信息、中国平安净买入额超2亿,恒生电子、中国中免、酒鬼酒、京东方A、百润股份、汇川技术、通策医疗、立讯精密、拓普集团和云铝股份等的净买额也在1亿元以上

从周度(2月6日至10日)表现看,北向资金周净买额累计超3亿元的个股有22只(见下表)。中国平安本周净买额为15.86亿元,获周度“冠军”。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周度净买额紧追其后,位列二、三,净买额均超12亿元

此外,泸州老窖、恒生电子本周净买额超10亿元,爱尔眼科、长江电力、汇川技术、京东方A周度净买入额超5亿元

从卖出方面看,本周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亿元的个股达24只(见下表)。比亚迪本周遭无情抛售,净卖额近10亿元,美的集团“甩卖”金额与之接近,净卖出9.36亿元。同属光伏行业的通威股份、天合光能本周净卖出额分别为8.38亿、7.8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通威股份上周净卖出10.7亿元,仅仅半月,北向资金合计已净卖出19.08亿元

另外,歌尔股份、牧原股份、亿纬锂能、北方华创、万科A、璞泰来、中航机电、天赐材料、恒瑞医药、潍柴动力、天齐锂业、东方电缆、兴业银行、陕西煤业、阳光电源、中微公司、三一重工、三六零、紫光股份的周度净卖出额在3.07亿元至6.7亿元之间。

有没有北向资金至今依然“专宠”,尚未被掉头出货的标的?

整体看,北向资金偏爱大市值龙头股,宁德时代、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开年以来的累计净买额均超百亿位列前三,金额分别为158.38亿、117.26亿、107.49亿元。其中,宁德时代1月4日至今连获北向资金增仓,其间尚无一天出现净卖出

而在一些细分领域,还有与宁德时代颇为类似的持续不断被北向资金“买买买”的个股。例如,云铝股份今年以来获得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7.95亿元,仔细观察,从1月9日至今几乎接连获得北向增仓,有3天增仓金额超2亿,仅有两日为净卖出,净卖出额均低于2500万元。同一板块中,与之情况相类似的还有中国铝业、天山铝业等。

又如,杰瑞股份今年以来获得北向资金净买额为8.39亿元,从1月10日至今几乎接连获得北向增仓,单日净买额最高达2.4亿元,仅有两日为净卖出,金额为506万元和141万元。

还有美亚光电今年来获得北向资金净买额为3.99亿元,1月6日起持续获得北向资金增仓,有三天连续净买额超5000万元。

此外,爱美客今年来获得北向资金净买额为14.28亿元,从1月4日至今几乎接连获得北向增仓,单日净买额最高达2.72亿元,仅有两日为净卖出,金额为276万元和104万元。

京东方A今年以来获得北向资金净买额为33.34亿元,1月3日至今几乎接连获得北向持续增仓,单日净买额最高达4.38亿元,仅有4天净卖出,金额在1464万元至7727万元之间。

康泰生物年初迄今获得北向资金净买额为6.74亿元,从1月4日至今几乎接连获得北向增仓,单日净买额最高近1亿元,仅有3天为净卖出,金额在201万元至1667万元之间。

广联达1月迄今获得北向资金净买额为12.67亿元,从1月5日至今几乎接连获得北向持续增仓,有三日净买额超1亿元,仅有一日为净卖出,金额为284万元。

板块方面,本周各行业资金流入表现较为“冷清”,食品饮料为本周唯一净流入上20亿元的行业。净买入额超10亿的行业还有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公共事业。房地产、通信、传媒、银行,板块北向资金周净买入额在5亿元至6.5亿元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电力设备行业“熄火”,净卖出额位居榜首,金额为38.39亿元。农林牧渔、有色金属、交运设备、煤炭、国防军工、家用电器等行业本周净卖出额在7亿至11亿元之间。

分市场统计来看,与前期风格不同的是,本周深圳主板遭净卖出最多,将近43亿元。上海主板获净买入依然最多,累计净买入金额达50.25亿元,但与上周相比大幅下降。创业板净买入额也骤降至23.44亿元。

在市场风格方面,北向资金本周表现力“较弱”。其中,对代表超大市值公司的中证100指数标的,北向资金周净买入23.52亿元;对中证200指数标的,北向资金周净买入8.59亿元;对中小市值的中证500指数标的,周净买入10.05亿元;对代表小市值公司的中证1000指数标的,周净买额4.87亿元。其中,中证1000指数为本周唯一超过上周净买额(3.93亿元)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