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互联传媒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 存在经营区域及客户性质集中的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0 18: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0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互联传媒)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中泰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2.3267亿元。

(原标题:互联传媒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 存在经营区域及客户性质集中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0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互联传媒)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中泰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2.3267亿元。

招股书显示,互联传媒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以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为支撑的大型骨干网络文化传媒集团。经过多年的经营和行业积累,公司已拥有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具有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媒体价值,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广告宣传服务、信息服务、移动增值业务及技术服务。

作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传媒产业集团,互联传媒建立以“大众网”“齐鲁晚报网” “半岛网”和“鲁中网”等为核心的网站集群,将原创性、权威性、及时性的新闻内容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满足广大互联网用户对于新闻信息的需求,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开拓、挖掘用户资源,推广、经营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服务和产品。

互联传媒目前已形成以互联网网群为核心,以“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齐鲁壹点” 等系列媒体产品为延伸,以 16 市地方频道为保障的互联网矩阵,形成了 PC 端与移动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的新局面,成为覆盖山东、辐射全国的主流舆论平台。

根据招股书,经公司 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3,667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投入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以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94亿元、4.64亿元、5.56亿元以及2.26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6422.90万元、6773.84万元、6698.43万元以及2173.17万元。

此外,公司还存在着经营区域及客户性质集中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超过 90%的营业收入来源于山东省内。如果未来公司在山东省内的经营情况出现重大不利变化,而公司其他地区的业务又未能得以有效拓展,将对公司业务发展及整体盈利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期各期,公司营业收入中来自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收入比重分别为 49.45%、50.30%、53.01%和 58.74%,公司存在客户性质相对集中的风险。上述客户的业务需求较为稳定,信誉较好,履约能力较强,采购及资金拨付一般需依据财政预算执行。若未来上述客户因受财政预算金额波动、付款周期延长等因素影响,导致其采购减少、重大款项延迟支付等情形发生,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