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为何苹果(AAPL.US)没有大裁员?较科技同行有何优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0 17: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AAPL.US)避免裁员,是因为其没有像谷歌和亚马逊那样过度招聘员工。

(原标题:为何苹果(AAPL.US)没有大裁员?较科技同行有何优势?)

苹果(AAPL.US)于当前宏观经济放缓期间面临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较小的裁员压力,是有原因的,主要由于该公司的招聘效率较其他同行科技公司来说更高。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早年科技行业风口引发的招聘热潮中,苹果增加的员工人数少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数据显示,该公司每名新员工创造的收入也远高于其他同行公司。

(苹果在过去三年招聘新增的员工数为同行中最低)

苹果在招聘上所采取的这种更加谨慎的做法正在取得成效。尽管该公司已经冻结了一些领域的招聘,并限制了支出(尤其是研发以外的支出),但其尚未采取与亚马逊(AMZN.US)、谷歌(GOOGL.US)、Meta(META.US)和其他科技巨头正在进行的大规模裁员措施。苹果本周宣布,计划通过聘请第一任首席人事官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由零售主管 Deirdre OBrien 担任双重职务。

盛宝银行的Peter Garnry表示:“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这表明苹果的运营管理质量更好,而其他的科技公司似乎在疫情期间的扩张中,错误地解读了行业的信号。”

许多科技公司承认,他们在疫情期间雇佣了过多的员工,他们押注生活方式的改变(包括远程工作、电子商务支出和电子游戏习惯)会带来科技行业业务开展更大程度的意外收获。但现实是,该等科技公司正在以类似于裁员的形式处理先前决策失误的善后事宜。其中,Zoom(ZM.US)作为疫情以来科技行业的受益最大的公司之一,于本周刚刚宣布将裁员15%。

相较之下,苹果则更为谨慎。从2020年到2022年,该公司的员工人数仅增加了20%,而谷歌的员工人数增加了60%,亚马逊的员工人数几乎增加了一倍。这两家公司随后宣布的裁员总人数约为3万人。

在疫情流行期间,苹果每增加一名员工所产生的收入也比前三年要多许多。这与其大多数科技公司同行的运营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苹果在疫情时期招聘员工创收较同行更高)

此外,员工人数上虽并不能完全解释苹果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但该公司还创造了较高的业务销售额,一定程度表明其员工的产出效率,和其招聘政策给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

瑞信分析师香农·克罗斯(Shannon Cross)表示:““苹果的节俭开支策略,取决于管理层对股东资金的管理,以及对投资增长机会的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