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成都华微科创板上会在即:计划募资15亿元,预计全年收入约8亿元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10 1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都华微科创板上会在即:计划募资15亿元,预计全年收入约8亿元)

2月9日,成都华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华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招股书(上会稿)。这意味着,成都华微将在近期上会,接受科创板上市委的现场审议。据贝多财经了解,成都华微的上市申请于2022年3月25日获得受理。

本次冲刺上市,成都华微计划募资15亿元,其中7.5亿元用于芯片研发及产业化,5.5亿元用于高端集成电路研发及产业基地,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

天眼查信息显示,成都华微成立于2000年,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成员。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约为5.4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黄晓山,股东包括振华电子、华大半导体、成都创新风投等。

据招股书介绍,成都华微专注于集成电路研发、设计、测试与销售,主要负责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以提供信号处理与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产业发展方向,主要产品涵盖特种数字及模拟集成电路两大领域。

其中,数字集成电路产品包括以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FPGA)为代表的逻辑芯片、存储芯片及微控制器等,模拟集成电路产品包括数据转换(ADC/DAC)、总线接口及电源管理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信、控制、测量等特种领域。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成都华微的营收分别为1.42亿元、3.16亿元、5.11亿元和4.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70.97万元、4719.08万元、1.71亿元和1.6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502.19万元、4199.00万元、1.62亿元和1.59亿元。

成都华微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产品覆盖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FPGA)、数据转换(ADC/DAC)、存储芯片、总线接口、电源管理、微控制器等多系列集成电路产品,具备为客户提供集成电路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报告期各期,成都华微自筹及国拨研发项目合计研发支出合计分别为1.07亿元、1.76亿元、2.71亿元和1.18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32%、55.81%、53.01%和28.47%。

据介绍,成都华微在可编程逻辑器件、数据转换ADC/DAC、智能SoC等重点领域具有多个在研项目及多项技术储备。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共拥有境内发明专利68项,境外发明专利3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135项,软件著作权23项。

而智慧芽数据显示,成都华微共有165项专利申请信息,其中发明专利159项,占比96.36%。通过算法分析,该企业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集成电路、输出端、输入端、门阵列、电子技术等技术领域。

成都华微在招股书中还表示,未来将依托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发展高性能FPGA、高速高精度ADC/DAC、智能SoC等产品,从设计到工艺流程全面实现特种集成电路产品的国产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另据招股书披露,成都华微2022年1-9月(前三季度)的营收为5.32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4.11亿元增长29.51%;净利润1.84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50亿元增长22.67%;扣非后净利润1.80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48亿元增长21.45%。

同时,成都华微预计该公司2022年度的营收约为8.36亿元至8.56亿元,同比增长63.52%至67.44%;净利润2.70亿元至2.90亿元,同比增长58.09%至69.80%;扣非后净利润2.65亿元至2.85亿元,同比增长63.19%至75.51%。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中国电子通过中国振华控制成都华微52.76%的股份、通过华大半导体控制该公司21.38%的股份、通过中电金投控制该公司2.55%的股份,合计控制成都华微76.69%的股份,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IPO前,中国振华直接持有成都华微285,575,825股,持股比例为52.76%,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华大半导体持股21.38%,员工持股平台华微众志持股9.01%,成都风投持股4.97%,华微展飞持股2.89%,中电金投持股2.55%。

此外,华微同创持股2.37%,四川国投持股2.22%,华微共融持股1.8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