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阿斯利康(AZN.US)称英国税率阻碍制药公司投资 并将新工厂转移至爱尔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9 21: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计划将税收追回率从24.5%提高到27.5%。

(原标题:阿斯利康(AZN.US)称英国税率阻碍制药公司投资 并将新工厂转移至爱尔兰)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医药巨头阿斯利康(AZN.US)表示,由于惩罚性税率,该公司选择爱尔兰而不是英国作为新的生产基地,这引发了人们对英国对大型制药公司吸引力的新担忧。

作为英国自愿计划协议的一部分,制药商被要求将部分药品收入交给政府。该协议使人们能够负担得起品牌药品。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计划将税收追回率从24.5%提高到27.5%。

该制药商最初希望在英国投资约3.6亿美元,但“税率令人沮丧”,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你需要一个能给你带来良好回报和投资动机的环境。”

Soriot还指出,爱尔兰承诺在未来几年迅速提供绿色能源,这也是该国对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阿斯利康更具吸引力的另一个原因。

这些评论与政府将UKL转变为生命科学超级大国的雄心不一致。总理苏纳克本周宣布成立一个新的科学部门,作为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

其他制药公司领导人也指出了英国面临的挑战,葛兰素史克(GSK.US)CEO上周警告说,如果不尽快做出正确的决定,英国正处于“临界点”。赛诺菲CEO上周表示,英国正面临着对其曾经引以为豪的生命科学领域造成长期损害的风险,这将进一步限制患者获得尖端药物的机会。

Soriot强调,尽管英国有“神奇的科学”,但临床开发人员、统计学家、制造商、IT员工和监管人员需要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

“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繁荣的生命科学领域,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发现科学。”“能在实验室里有所发现真是太好了。在某种程度上,你需要其他类型的人来推进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