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迪士尼(DIS.US)Q1营收同比增长8% 拟进行大规模重组裁员7000人 盘后涨近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9 07:3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士尼(DIS.US)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原标题:迪士尼(DIS.US)Q1营收同比增长8% 拟进行大规模重组裁员7000人 盘后涨近6%)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2月9日早间,迪士尼(DIS.US)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Q1营收为235.12亿美元,同比增长8%,略高于预期;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99 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 0.74美元,上年同期为1.06美元。

按业务划分,迪士尼媒体和娱乐业务营收为147.76 亿美元,同比增长1%;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业务营收为87.36亿美元,同比增长21%。

迪士尼+流媒体业务的订户下降1%,至1.618亿人,这是首次出现此类下降,原因是迪士尼在失去了印度板球的流媒体版权后,取消了印度的Hotstar服务。

流媒体业务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0.5亿美元,但好于管理层三个月前的预测。

流媒体业务的巨大亏损导致去年年底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下台,2005年至2020年领导迪士尼的Bob Iger 回归。 Iger 一直面临着改善业绩的压力。激进投资者Nelson Peltz正在寻求在4月3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他认为,迪士尼股价表现不佳,该公司需要更好的成本控制。

为了弥补流媒体业务的损失,Iger 正在考虑将更多迪士尼的电影和电视剧授权给竞争对手,此前多年来,迪士尼的绝大多数电影和电视剧都是专属于自己的平台。

Iger宣布对这家全球最大娱乐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7000人,节约55亿美元的成本。这些削减包括减少节目制作方面的支出,以及25亿美元的非内容相关支出。

作为改革的一部分,公司将重组为三个部门:包括电视和电影业务的娱乐部门、ESPN体育网络以及主题公园部门。此次重组旨在提高利润率。

财报公布后,迪士尼盘后涨5.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