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家券商“同周亮技”,开源策略会亮相厦门,预计A股将走出持续性较长的“躁动行情”

来源:财联社 作者:高艳云 2023-02-08 1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家券商“同周亮技”,开源策略会亮相厦门,预计A股将走出持续性较长的“躁动行情”)

财联社2月8日讯(记者 高艳云)2月8日,开源证券“2023年春季上市公司见面会暨春季投资策略会”在厦门召开,本次春季上市公司见面会为期三天。

开源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何宁参会发表演讲称,预计全年GDP增速在5.3%到5.5%左右,核心增长点落在内生性变量上,如消费、地产等。总体看,2023年是长期下行周期中的复苏年份,宏观环境是经济复苏+政策“温补”,重点关注地产和消费。

开源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弛在演讲时表示,A股2023年有望走出持续性较长的“躁动反攻”行情,成长风格或将是市场主线,将不仅受益于流动性及风险偏好的高敏感度,带来估值弹性扩张,而且制造业率先且强劲复苏的逻辑也将对成长风格基本面形成明显支撑。

开源证券《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蓝皮书》发布并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政策发力,国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已逐步成型。为了助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该份蓝皮书还结合当前政策及市场形势,借鉴海内外经验,给出了详细的政策建议。

本周,券商春节策略会扎堆召开,2月7日至10日召开策略会的券商总计有5家,分别是民生证券、东吴证券、国君证券、开源证券、国联证券;下周举办策略会的券商有3家,分别是东北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2月底举办策略会的券商有两家,分别是中信建投证券、招商证券,3月初举办策略会的券商有广发证券等。

《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蓝皮书》提五大政策建议

2月8日,借由本次会议契机,开源证券《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蓝皮书》发布。据介绍,该份蓝皮书全面解读当前国内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的政策成效。

蓝皮书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政策发力,国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已逐步成型。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双创板块上市的中小型企业为主;制造业单项冠军以主板上市的中型企业为主。对比来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成长性更好、研发强度更高,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市值与业绩体量更大、盈利能力更强。

为了助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该份蓝皮书还结合当前政策及市场形势,借鉴海内外经验,给出了详细的政策建议,其一,构建多层次“专精特新”企业直接融资支持体系。提升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和精准度,形成多层次“专精特新”企业直接融资支持体系;其二,以注册制改革为抓手,增强资本市场完备性和包容性,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其三,建立“专精特新”企业直接融资绿色通道,鼓励各项基金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投资。

开源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孙金钜表示,《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蓝皮书》的发布,进一步展现了开源证券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领域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开源证券研究所将以研究赋能,为更多优质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持。

孙金钜介绍称,公司以新三板和北交所为战略支点,创新搭建“投行+投资+研究”联动模式,2019年底卖方转型之初,研究所在中小公司研究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也与公司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不谋而合。北交所设立后,研究所迅速响应,在2022年成立了业内首个北交所研究中心,搭建专业化研究团队,以“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为抓手,加大北交所及新三板企业的研究覆盖力度。

2023年是资本市场“反转之年”

开年不久,宏观经济方向依旧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开源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何宁展望了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

何宁表示,2023年是中国疫后复苏关键之年,对经济寄予“通往繁荣”希冀。

“海外市场看,衰退与通胀或将成为2023年全球经济的两条主线,美、欧两大经济体的经济和货币政策选择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国内方面,预计全年GDP增速在5.3%至5.5%左右,核心增长点落在内生性变量上,如消费、地产等。总体看,2023年是长期下行周期中的复苏年份,宏观环境是经济复苏+政策“温补”,重点关注地产和消费。”何宁如是说。

2023年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何宁表示,2023年将会呈现“内外互换,A股反转”的趋势,对资本市场而言,2023年是“反转之年”,随着稳增长措施见效,经济恢复,2023年股好于债,结构性特征趋显。从政策导向和内生动能来讲,高端先进制造、消费恢复、基建(央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稳增长)等方向将受益。

成长风格将是市场主线

2023年策略投资方面,开源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弛认为,站在当下,A股满足历届持续性较长的“春季躁动”年份的同性特征。

“一方面,其基本面在国内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试图提前兑现该年一季度向好的财报预期;另一方面,估值在低通胀、低利率环境下,借风险偏好及剩余流动性回升之力,亦将走出底部明显扩张的态势。同时,对比2021年,既不存在驱动力减弱,也不存在高贴现率背景下的估值约束。”张弛称。

对于春季配置策略,张弛认为,基于风格投资时钟框架,成长风格或将是市场主线,将不仅受益于流动性及风险偏好的高敏感度,带来估值弹性扩张;而且制造业率先且强劲复苏的逻辑也将对成长风格基本面形成明显支撑。

“具体包括,高端制造如机械自动化、电力设备(储能、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整车);成长扩散逻辑有计算机(信创)、传媒(游戏)、半导体(设备&材料)、医药生物、军工。券商布局正当时,“赔率”受益于流动性扩张周期,“胜率”静待基本面“反转”;受益于消费场景放开,布局美容护理及社会服务。”张弛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