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勤技术冲刺上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募资55亿,半年收入达500亿元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2-08 0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勤技术冲刺上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募资55亿,半年收入达500亿元)

近日,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勤技术”)预披露更新招股书,准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本次冲刺上市,华勤技术计划募资55亿元,主要用于瑞勤科技消费类电子智能终端制造项目、南昌笔电智能生产线改扩建项目、上海新兴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华勤丝路总部项目、华勤技术无锡研发中心二期,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勤技术成立于2005年,前称包括上海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5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邱文生,股东包括英特尔投资等。


据招股书介绍,华勤技术是一家从事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运营服务的平台型公司,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的智能硬件品牌厂商及互联网公司等,如三星、OPPO、小米、vivo、亚马逊、联想、LG、宏碁、华硕、索尼等。

据介绍,华勤技术的产品线涵盖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穿戴(包含智能手表、TWS耳机、智能手环等)、AIoT产品(包含智能POS机、汽车电子、智能音箱等)及服务器等智能硬件产品。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华勤技术的营收分别为353.00亿元、598.66亿元、837.59亿元和501.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3亿元、21.91亿元、18.75亿元和10.2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59亿元、16.95亿元、10.43亿元和7.35亿元。


其中,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是华勤技术最主要的产品类别。报告期各期,该公司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合计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30.59亿元、542.08亿元、754.56亿元和446.4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95.38%、93.01%、93.96%和92.77%。

华勤技术在招股书中称,虽然其2019 年和 2020 年归母净利润保持增长,但 2021 年归母净利润相比 2020 年下滑约2.99亿元,下滑幅度为 13.63%;虽然 2019 年和 2020 年扣非后净利润保持增长,但 2021 年则相比 2020 年下滑约6.52亿元,下滑幅度为 38.48%。

华勤技术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始终注重研发,并且凭借精益的智能制造能力和卓越的技术迁移能力快速扩张。鉴于公司整体收入规模较高,毛利率细微波动将对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产生较大影响。

华勤技术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在全国设有五大研发中心,当前拥有超过万人的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报告期内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截至2022年8月31日,该公司拥有已授权的专利超过220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90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超过1100项。

而智慧芽数据显示,华勤技术共有1585项专利申请信息,其中发明专利850项,占比53.63%。通过算法分析,华勤技术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移动终端、电子设备、控制器、基带芯片、显示屏等技术领域。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上海奥勤持有华勤技术22,95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5.21%,为该公司控股股东。邱文生直接持有该公司5.31%的股份,并通过上海奥勤、上海海贤间接控制该公司41.42%的股份,合计控制华勤技术46.73%的股份。

据招股书介绍,邱文生自2006年至今持续担任华勤技术董事长,自该公司前身华勤技术有限设立至今持续担任该公司总经理,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目前,邱文生任华勤技术董事长兼总经理。

IPO前,上海勤沅持股6.45%,上海海贤持股6.21%,上海勤贝持股6.07%,上海勤旬持股6.01%,上海勤广持股5.78%,上海勤铎持股5.59%,崔国鹏持股2.49%,英特尔持股2.10%,吴振海持股2.07%,旭芯仟泰持股1.73%,陈晓蓉持股1.66%。



同时,悦翔投资持股1.51%,中移基金持股1.45%,高通无线持股1.23%,张江浩成(SS)、海丝民合均分别持股0.92%,智路投资、汇清智德、华芯晶原均分别持股0.74%,中移投资(CS)持股0.72%,南京招银持股为0.61%。

此外,屹唐华创、极创渝源均分别持股0.37%,中金浦成(CS) 、宁波奥闻、远尊投资均分别持股0.36%,招商投资(SS)、成都景炜、金信沅海、中小企业基金、建广广琴均分别持股0.31%,联砺基金、交银启勤均分别持股0.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