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今年全球最大收购案将诞生!纽曼矿业(NEM.US)拟以170亿美元收购澳洲金矿商Newcrest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6 09:3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纽曼矿业(NEM.US)发出临时要约,拟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金矿商Newcrest Mining Ltd.,这将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收购案。

(原标题:今年全球最大收购案将诞生!纽曼矿业(NEM.US)拟以170亿美元收购澳洲金矿商Newcrest)

智通财经APP获悉,纽曼矿业(NEM.US)发出临时要约,拟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金矿商Newcrest Mining Ltd.,这将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收购案。数据显示,此次收购对Newcrest的估值约为170亿美元,这也将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收购之一。Newcrest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14%,为 2008 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Newcrest周一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股东持有的每股 Newcrest 股票将获得0.38股纽曼矿业股票,相当于每股27.16澳元,较上周五收盘价溢价 21%。

总部位于丹佛的纽曼矿业是全球最大的金矿商之一,市值近400亿美元。该公司早些时候提出的换股比率为0.363,但被Newcrest董事会拒绝。

去年9月,纽曼矿业将在秘鲁的一项重大投资决定推迟到2024年下半年,理由是俄乌冲突、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长期中断以及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自去年11月初以来,现货黄金上涨了约15%,而铜上涨了近20%。

行业分析师Mohsen Crofts周一表示:“澳元走强、金价上涨以及全球储备下降,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收购,尤其是像Newcrest这样拥有大量铜敞口的企业。”

在Sandeep Biswas于去年12月辞职后,Newcrest正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Woodside Energy Group Ltd.的前首席财务官Sherry Duhe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直到找到继任者。

Newcrest的营收主要来自黄金,其余来自银和铜,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都有矿场。Duhe去年11月表示,该公司计划扩大铜业务,因为铜是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的核心材料,对该金属的需求有望激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